※【和頭皮說「拜拜」】※ | 台灣美容網

 

A-A+

※【和頭皮說「拜拜」】※

2013年04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不是不經常受到頭皮飛屑的困擾呢?不用害怕,這個尷尬的問題困擾著我們當中的一半人。現在,我們就為你解釋頭皮產生的原因,並且,告訴你,怎樣才能防治頭皮屑。
  頭皮產生的原因
  頭皮實際上是由一種叫做馬拉色氏黴菌的微小真菌。這種真菌生存在每個人的頭皮上面,然後不斷吸取頭皮中的油、皮脂,使頭部的皮膚慢慢脫水。正常來說,當死皮開始要剝落的時候,只要洗頭或者梳頭髮,都可以弄掉當中的死皮。但是,有的時候,這種真菌的生長卻突然會失去控制,它會刺激頭部肌膚、然後使頭部肌膚變紅,變氧。頭皮細胞就會應激而快速增長,而當這些細胞不斷堆積的時候,頭皮屑就會產生。
  應該注意什麼?
  根據遺傳學特點,如果你的爸媽也有頭皮屑的問題, 那你很可能也會出現頭皮屑很多的現象。
  如果你經常出頭油,那麼真菌、酵母就會生長得更加迅速。
  室內溫度也會造成影響。如果你所處的室內溫度比較高,那麼就會促進皮膚油脂的分泌,頭油就會增多。
  其次,壓力、疾病或者荷爾蒙分泌失調都會導致頭皮屑的激增。剛才提到的這三個因素,都會導致你對真菌的抗力減弱。
  解決方式
  使用「去屑」的洗髮水。這類洗髮水,實際上是含有了能夠殺死真菌的成分。如果使用普通洗髮水,那麼即使洗頭後,頭皮上的真菌仍然有可能殘存。
  不要經常使用發蠟、慕斯、還有護髮素。這是因為,這類產品都會困住皮脂,而惡化頭皮屑產生的情況。
  有一些專家甚至這樣認為:

  「如果頭皮屑分泌的情況實在太過嚴重,這就證明了頭皮的酵母有異常狀況。最好購買藥用的洗頭水。然後,每個星期至少使用兩次藥用洗頭水,來控制情況惡化。」
  皮膚細胞每天都會剝落,因此,有一點點的頭皮屑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你發現你的衣服有為數不少的頭皮屑,並且,頭皮很癢。那麼,你就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