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知識普及 脂溢性脫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發知識普及 脂溢性脫髮←¤

2013年04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季脫髮情況加重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脫髮過於嚴重,就要考慮是不是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主要表現為:  頭皮脂肪過量溢出,導致頭皮油膩潮濕,細菌繁生並且感染,從而引起脂溢性皮炎。脫髮一般先從兩額角、前額和頭頂中間開始,繼而擴大到整個頭頂,但頭部四周的頭髮卻不怎麼掉。症狀嚴重者脫髮區變得油光發亮,剩餘的頭髮卻變得細軟枯黃。(脂溢性脫髮常常出現在中青年男士身上,但近年來女性患者的人數也在增加。)  脂溢性脫髮的分類脂溢性脫髮分兩類:急性脂溢性脫髮和慢性脂溢性脫髮。  急性脂溢性脫髮:頭皮油質增多、癢,有頭屑或丘疹,毛髮在短時間內成撮脫落甚至全部脫光,頭皮可有小丘疹。  慢性脂溢性脫髮:頭皮油膩發亮,呈塗油狀,有大量灰白色糠皮狀頭屑,頭髮乾燥,缺乏光澤,瘙癢感較重,男性頭髮從前額兩側及頭頂部慢慢脫落,幾年或十幾年後形成禿頂,但不易形成全禿。而女性則是表現為頭髮稀少乾枯,毛髮也是慢慢地脫落,會露出頭皮,但很少有形成禿頂的可能。

  可能引起脂溢性脫髮的原因:  一般與體內的雄性激素的分泌有關(人體分泌的雄激素主要為睪酮,睪酮在5α-還原酶的作用下轉變為雙氫睪酮,再與頭皮部毛囊靶細胞內的雄激素受體結合,抑制毛乳頭的生長發育,干擾毛囊細胞的生長代謝,使頭髮提前進入休止期,從而引起脫髮。但也有可能伴有正常水平的雄激素,遺傳的素質可使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增加,導致正常的雄性激素水平卻引起脫髮。)但同時與遺傳、心理壓力、過度用腦、頭螨產生等因素也有關聯。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