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流言終結者:夏天頭髮長得快?】∞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流言終結者:夏天頭髮長得快?】∞

2013年05月12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當聽說夏日持續的高溫與促進頭髮的迅速生長之間似乎存在著某種聯繫時,我們總是顯得尤為好奇。因為身邊總會有許多關於美麗的未解之謎,我們決定去咨詢一位相關領域的專家,共同來探究那些有關「潛在的美麗秘訣」的流言吧。
8  每當氣溫升高,就會聽到夏天頭髮長得快的傳聞。這些流傳已久的傳聞肯定不是空穴來風,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呢?我們決定去咨詢一位相關領域的專家,探究一下「夏天頭髮長得快」的傳言是不是真的。來自紐約市Philip Kingsley頭髮治療中心的著名毛髮學家Elizabeth Cunnane Phillips,她從事美發領域的研究已經有20多年了。這次我們特意邀請她來幫我們解答「高溫是否能加速秀髮生長」的傳言。  由於大多人的夏季飲食會加入大量新鮮水果和時令蔬菜,健康平衡的膳食總會悄悄的體現在皮膚和頭髮等身體細節上,所以我們不經意的覺得自己的頭髮長得更快,甚至更飄逸柔亮了。  「其實夏天的高溫和大量新鮮果蔬的攝入,的確會輕微的加速頭髮的生長速度,」Cunnane-Phillips告訴我們,「但實際上效果真的是微乎其微。我們身體內部荷爾蒙的轉變以及來自外界紫外線照射的增加,也許會在很小程度上促進頭髮的生長,但是我必須重申,這個效果是非常有限的。」

  由此看來,我們就不禁感到疑惑了:如果沒有確鑿有利的理論來支撐這種觀點,那為什麼這個流言傳播還是如此廣泛,很多人都表示贊同呢?「可能因為夏天陽光的照射和氧化作用更強烈,讓頭皮和髮根之間的分界線比冬天看起來更為清晰了,」 Cunnane-Phillips補充解釋說,「正是這種現象,在某種程度上為流言奠定了基礎。」  編輯總結:事實上夏天的高溫和頭髮生長速度之間沒有明確直接的聯繫,但是夏天陽光對於頭髮的照射會讓頭髮看起來更有光澤,這一現象或許讓我們形成頭髮生長迅速的錯覺。看來這個流言被終結了。(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