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女人看起來不平凡的彩妝←● | 台灣美容網

 

A-A+

●→讓女人看起來不平凡的彩妝←●

2012年03月07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就像裸妝流行了那麼多年,每年被彩妝大師翻雲覆雨不斷強調那樣,我們這些時尚的追逐者也不惜一切模仿模仿再模仿,期冀得到真傳。結果呢?怎麼也找不到「大師級手法」,究竟原因何在?今年,「細節美妝」高調呈現:在化妝技巧上注重精準與流暢,在妝容細節上影射個性和追求!是的,抓住細節,才能真正擺脫平庸。

  一、懾目煙熏

  Smoky eyes 始終是人們的大愛,但是畫上幾年的黑色煙熏,也會審美疲勞吧?今季,凜冽而專注的眼神描繪成為主旋律,只突出一個重點是今季煙熏妝所倡導。淺橙色、墨綠色甚至肉桂色替代一成不變的黑成為煙熏主導;如果想突出的是眼線,濃黑微帶珠光、眼線暈染必不可少,目的是強調女性獨有的「犀利目光」,顯露出你的真實態度與個性!

  POINT1:眼尾著重,下眼瞼暈染

  本季的煙熏重點是將顏色看似隨意地從眼頭暈至眼尾,甚至在眼尾延伸開來,拉長眼形;而顏色則蔓延至下眼瞼,更添凜冽。

  ●選用筆尖極細的黑色眼線筆細緻勾勒眼部輪廓,一定要從睫毛根部開始「填埋」。

  ●以小號眼影刷蘸取深色眼影極少量地刷在上、下眼瞼,與眼線自然融合。

  ●將濃郁的眼影從上眼瞼後 2/3 開始向眼尾暈開,眼尾處呈現向外稍稍延伸的三角形,外闊寬度不超過2mm。

  ●下眼影部分記住要與延伸的三角形自然連接,並用棉棒將眼影暈染開來。

  ●最後以大號眼影刷蘸取微量暈染至整個上眼瞼及眉骨,自然過渡。

  POINT2:質感微光最IN,眼線加粗

  眼線的勾勒更強調眼神的犀利與專注,除同樣注重在眼尾上揚外,融合眼影的微光色彩也是潮流要點。注意,眼線加粗是突出眼線重點的不二法門。

  ●先貼近睫毛根部細緻勾勒眼部輪廓,將眼睛牢牢「框住」。

  ●建議先從眼睛的中央往眼尾處畫,再從眼頭畫至眼睛中央,再將眼球正中央處的上下眼線加粗,同時提拉眼尾至2mm後收筆,再由眼頭順滑至眼中定位。

  ●用小號眼影刷蘸取少量珠光眼影,鋪一層在上線眼線處,也可用棉棒將眼線暈開,締造微醺感覺。

  TIPS:大面積的眼影只用啞光

  我們強調的珠光暈染只適合著重於眼尾局部,而眼影面積過大的情況下還是以啞光為主,這樣潔淨感較強,且啞光有收縮效果。

  二、復古紅唇

  經典的八零年代復古妝容復甦,唇線的運用,則是這一流行的重點。唇線可用於勾勒整個唇部,並非僅用於勾勒唇形;而通過色彩與光暈的處理,甚至上下嘴唇選用不一樣的顏色,只要選對色彩、抓住細節,如此簡潔明瞭、明快大方,都能為你贏得眾彩!

  POINT1:唇線筆上位

  想讓誘人的紅唇與你相隨,又非「血盆大口」,秘訣就在逐層暈染的層次,輕薄的塗抹手法更是絕對關鍵。

  ●只用一根唇線筆,先勾勒出唇的外輪廓,要寬一些,用筆有點力度。

  ●隨後再用唇線筆往內填滿整個唇部,這樣就會有一個從外輪廓到內唇由深到淺的漸變。

  ●注意嘴角一定要以唇線筆勾勒,避免色差,否則會有唇形連貫不起來的窘境。

  POINT2:漸變唇破界,極端唇色流行

  濃得發紫,或自然得幾乎曝露唇色的唇膏都是本季流行,甚至靈活運用漸變唇,只要抓住打造要點,都能在細節搭配上技高一籌。

  ●用大拇指蘸取唇膏,然後從唇裡側向外一點點暈開,到唇輪廓處收手。

  ●那種濃得發紫的唇膏,如不敢用它塗滿嘴唇,可以再用紙巾抿去多餘唇膏並將邊緣擦掉,讓唇形看起來模糊,效果會更自然。

  ●將漸變唇色應用到生活中,便是選擇同色系、深淺不一的兩隻唇膏,創造「似有若無」的色差,讓別人徘徊於你的「神秘唇色」之中,改變你單一紅唇的枯燥無味感。

  TIPS:唇膏顏色大膽一點,反而更有氣場

  儘管唇色選擇上存在著個人偏好,但對於東方人,還是過於平凡,既不另類也不搶眼。所以,要跳出平庸就可以大膽用一些濃郁、帶有未來感的色彩,而彩妝師建議,如果平日覺得紅唇過於鮮艷,可配合粗眉、濃密的睫毛來平衡這股濃郁。

  三、輪廓精琢

  回歸自然純淨是2009秋冬彩妝趨勢一大看點,然而和春夏流行不同的是,秋冬流行的自然純淨更專注於「精雕細琢」——即對五官輪廓的修飾。精緻的輪廓主義再現,這一切都是對八十年代精雕細琢化妝技巧的再運用和再潤飾。

  POINT1:大面積腮紅暈染

  摒棄粉色腮紅,淡淡的粉紫色、橘色系或者裸色棕銅,都是今季秋冬的流行要素。可以選用新近火熱的礦物質腮紅,它的微醺光芒和霧濛濛的質感,在細節上能被運用到精妙入微。

  ●用大號刷子在鼻翼兩側向耳根的方向,將淡淡的礦物質腮紅刷上臉頰,面積可比平時刷腮紅的範圍更大一些。

  ●蘸取適量白色高光粉,在顴骨與下眼瞼的三角地帶提亮,營造肌膚光澤感。

  ●最後,用腮紅刷將剩下的余粉輕輕刷過鼻間及下巴。

  POINT2:深淺搭配,輪廓感更強

  顏色已夠自然,更要用細微的色差來營造輪廓。這一季腮紅和修容好似和而為一,而在搭配深淺顏色上,一定是同色系較自然地融合在一起,看起來就像只用了一個顏色的腮紅。

  ●不管膚色是深是淺,都可先用色調明亮的粉刷在整個臉頰,讓膚色看起來自然。

  ●為了收縮臉型,用偏冷色調的腮紅從顴骨向太陽穴刷,由淺至深過渡,能營造出柔和膚質,讓臉型立體。

  ●最後可用白色高光點塗在鼻尖、唇尖、下巴,臉形也能被凸顯出來。

  TIPS:腮紅位置改變,Babyface立顯

  以前我們更習慣提起笑肌,把腮紅掃在顴骨,但是靜觀秋冬妝容,你會發現腮紅甚至和眼影幾乎要連成一片,配上娃娃頭,倒也能多幾分可愛。方法是從太陽穴往顴骨處推進腮紅顏色,哪怕眼瞼也可捎帶點兒,來點提神的細節!

  四、柔緞美肌

  肌膚猶如穿上絲綢般精緻,綻放絕妙優雅的氣質之美,令人一見傾心,恆久鍾情……這一季強調如柔緞打磨般的完美底妝,用具有柔焦效果的細膩啞光型底妝,賦予肌膚宛若被柔光精心打磨後的絲般質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