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各色粉底黃金定律◣○ | 台灣美容網

 

A-A+

○◢解讀各色粉底黃金定律◣○

2012年06月20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解讀各色粉底黃金定律

  綠色粉底
  粉飾功效 可令膚色看起來白晰透明。在原有的粉底中,加入一點點綠色粉底,肌膚就能顯得光滑、白嫩、自然。同時,還可修飾面部泛紅的部位。如果你的臉龐容易過敏,有紅斑,輕柔地刷上綠色蜜粉,也能呈現出立體的明亮感,斑痕也不明顯。注意,是一點點,太多你的臉可就變成蔥心綠了。
配合膚色 膚色偏黑或泛紅者。

  適用部位 鼻翼兩側最明顯的發紅區。

  黃色粉底

  粉飾功效 縮小上妝前後的對比偏差,與東方人本身偏黃的膚色相近,使用後可以與膚色相合,讓膚質顯得細緻、自然,並不會有卸妝前後判若兩人的感覺。

  配合膚色 亞洲人中膚色較深或古銅膚色者。

  適用部位 全臉。

  紫色粉底

  粉飾功效 改變暗沉、無光澤膚質和臉色過黃,使用後會讓臉龐自然散發出紅潤的光澤,同時可改善黑眼圈及眼皮浮腫。

  配合膚色 蒼白或暗沉膚色。

  適用部位 全臉及眼部。

  白色粉底

  粉飾功效 白色具有擴張、加大的效果,因此利用白色蜜粉可以讓臉龐不突出、臉龐過瘦的臉形,獲得完美的改善。

  配合膚色 各種膚色。

  適用部位 太陽穴、眼下、T字部位等,可以讓臉形看起來更豐腴立體、突顯五官。

  注意 任何顏色的粉底在選用的時候都不能脫離本身膚色,而試用也最好是在臉部皮膚上。

  選擇粉底的黃金定律

  定律一:舒適豐盈的質感。

  標 准 使用後肌膚清爽無負擔,沒有任何過敏反應。

  挑選方法 敏感肌膚者需要首先在耳後部位試用,確定沒有不良反應之後可以在面部試用。優質的粉底質感細膩柔滑,無明顯顆粒,塗在面部後透明度及延展性佳,不會有阻塞毛孔的感覺。

  定律二:適合膚色的色彩。

  標 准 改善原有膚色和質地,肌膚看起來自然白晰,有健康光澤。

  挑選方法 請導購小姐幫你選擇某一色系的粉底,然後自己試用,最好能同時看到在燈光下與陽光下的效果,以做選擇。

  定律三:是否注入高科技成分。

  標 准 高科技成分可以使粉底變得更加聰明而國際化,其功效包括美白、保濕、控油、修復、防曬以及光線調控等,如果你需要,就一定能買到合適的粉底,因此千萬不要忽略它的高科技成分。

  挑選方法 仔細看說明書中成分與功效一欄。

  定律四:操作簡單方便。

  標 准 無需特別繁瑣的專業操作,方便隨時使用。

  挑選方法 請導購人員演示並自己試用。

  粉底靚妝TIPS

  不必全臉 如果臉上不是太多瑕疵需要遮蓋的話,只需用稍白的粉底塗在T區和眼睛下方即可,這是夏季粉底使用的關健。

  接近膚色 越接近膚色,越低調的粉底色彩,越容易有自然和透明感。

  利用手指 使用手指來塗抹粉底是最方便的方法,因為手指的溫度可以使粉底與皮膚更好的親和。

  一次即可 在每天使用粉底時,盡量不要用同一種粉底重複幾次使用,特別是膏狀粉底,它的油分會給人異樣感而不是透明感。

  海綿幫忙 如果粉底抹得太厚,可以用濕海綿片再輕輕地在臉上按抹一遍,濕的海綿很容易帶走臉上的粉底,使臉重新變得清新自然。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