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底妝加兩步 不再卡粉脫妝◣※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底妝加兩步 不再卡粉脫妝◣※

2013年04月14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冬季節肌膚乾燥,底妝不服帖的狀況愈演愈烈。總是出現毛孔粗大或是卡粉的現象,就算加重保濕也不見效果。其實只要改變幾個化妝方法,就能讓你的底妝效果翻倍。
  改變第一步:妝前準備

  1、掌溫+指腹妝前按摩給肌膚做個預備操

  還沒上妝就有透亮好氣色,按摩會讓皮膚溫度升高、促進血液循環,有了紅潤氣色,接著再利用穴點放鬆肌肉、就算是薄底妝感也能讓肌膚服貼透亮。藝人上妝前讓底妝亮透的秘密-妝前按摩


  step1.先搓熱手掌30秒。

  step2.用乳液或乳霜保養時同步按摩,選擇喜歡的香味幫助舒緩肌肉緊繃。

  step3.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從鼻頭往眉心施力滑動,重複3-5次。

  step4.以眉心為中心往太陽穴處滑壓,結束時畫小圈繞壓太陽穴。


  step5.沿著下眼瞼凹處往眼尾按壓,再運用大拇指按壓眉骨,力道漸強停留3秒。

  step6.大拇指按住髖骨下方的咬合肌處,有微酸感就對了。

  step7.運用掌心包覆住下巴往耳前方向輕提拉。

  2、妝前用化妝水收斂毛孔

  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橫向擦拭兩側臉頰,二次清潔、收斂毛孔的同時還可以帶走臉部角質。如果抹完化妝水覺得毛孔還是很干很粗糙,還可以用一張新的化妝棉敷個化妝水膜,好讓毛孔吸收足夠的水分,上妝會更服貼。

  粉底液混合乳液更滋潤

  3、粉底液混合乳液更滋潤

  原本粉底液是適合油性肌膚的mm使用的,但如果混合了保濕乳液,保濕效果就非同一般了。粉底液融合了乳液,就好像上粉底的同時為肌膚補充了源源不斷的水分,讓臉上的乾燥肌膚變得更加滋潤。只需將粉底液和乳液倒在粉撲或手上,充分混合後,再往臉上扑打。乳液的使用量要根據自己皮膚的乾燥程度而定。

  改變第二步:上妝有高招

  1、點壓法修飾毛孔

  用海綿塊蘸適量粉底上妝:先進行大面積地塗抹,順著肌膚的紋路,利用海綿塊較小的面幫助塗抹眼角和鼻翼部分;然後用海綿輕壓在肌膚上做小幅度的滾動,利用壓擦的手法幫助粉底更加均勻細緻;最後,以輕輕點按的方式用海綿拍按肌膚,使底妝更服貼透徹。

  小刷子放射狀塗抹進行局部遮瑕

  2、小刷子放射狀塗抹進行局部遮瑕

  法令紋會讓臉部有凹陷感,形成輕微的陰影,所以遮蓋法令紋的遮瑕產品應該選擇比膚色淺一些的顏色,從鼻翼開始順著法令紋呈放射狀地摸上遮瑕品。最好是用小刷子來遮瑕,因為可以順著法令紋和毛孔的紋路輕輕推開遮瑕品,重複多次均勻地遮蓋,讓它們都變透明。

  掌溫繼續給力

  3、 掌溫繼續給力

  打完底之後,在還沒上其他彩妝之前,其實也應該把散粉放在手心溫熱,再輕輕刷一層在臉頰,可以提亮膚色之外,更重要的是讓臉頰毛孔上的粉底更加固定,不易脫妝。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