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嫩唇妝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粉嫩唇妝技巧↖●

2013年07月10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粉嫩唇妝技巧

  基本技巧

  第一步———遮瑕膏打底

  很多人以為只有面部化妝才需要打底,事實上要達到粉嫩的唇妝效果也要用粉底和遮瑕膏進行打底工作,用遮瑕膏調整唇形,用粉底淡化原有的唇色,使得接下來使用的粉色唇膏的粉嫩度增強。

  第二步———塗抹潤唇膏

  粉嫩唇的天敵是乾燥,所以對唇部的保濕工作一定要做足。先用潤唇膏打底,可防止唇部肌膚乾燥,持久滋潤修護,令雙唇展現自然光澤。

  第三步——刷唇膏

  在使用唇膏時最好使用唇刷,因為這樣會讓唇部妝容更均勻。

  步驟是由唇角向中央塗抹,要小心唇上留下凝固的唇膏。

  第四步——點唇彩

  唇彩是粉嫩唇達到增強光澤的重要一步,在反覆塗抹唇彩的同時要注意保持唇部整體色彩的均勻性。

  化妝師告訴記者,唇部化妝的技巧在於選對適合膚色、場合、服裝以及季節的顏色,一般來說,唇妝有四大色系。

  紫色系列適合膚質好,膚色較亮的人。深紫色的唇妝用品,塗後顏色艷麗,最好配合唇線筆使用,色澤一定要塗勻。淺紫色唇妝用品因顏色較淺,適合與多種服飾搭配,上班時使用會給人精神飽滿的感覺,在生活妝中使用顯得乾淨清透,給人充滿活力的感覺。

  二是棕色系列,溫暖的棕色使人顯得成熟穩重。紅棕色適合膚色較暗的人使用,用後會使膚色明亮,同時適用於較正式場合,但要注意與面部其他部分妝容諧調。

  三是紅色系列,紅色唇妝用品高貴、艷麗動人,適合各種膚色,但妝後感覺成熟,因此眼妝和腮紅要淡;但要塗正紅色唇膏時,服裝顏色就不宜過淺。再來就是粉色系列,適合皮膚白皙細膩的人,夏季使用效果較好。

  淺粉色在上班、休閒時均可使用,眼妝可稍重;粉紫色會帶來嫵媚感,適合描畫艷麗的妝容時使用,但腮紅的顏色不宜過重,否則會使臉形變短。

  唇妝用品的挑選

  部化妝品一般為唇膏、唇蜜、唇彩、唇線筆四種,除唇線筆外其他三種都可以單獨使用,又可搭配使用,挑選時顏色尤為重要。

  唇膏———唇妝用品中唇膏的種類很多,有滋潤的、超薄的、持久的等等。滋潤唇膏不僅滋潤效果好,還容易上色;超薄唇膏妝效自然,可達到唇彩的效果;持久唇膏顏色持久,而且顏色不易滲到唇線外。唇膏顏色的選擇要與眼妝諧調,唇色深的人宜選擇顏色偏重的唇膏,臉色偏暗的人宜選擇顏色鮮艷有滋潤效果的唇膏。唇膏可以配合唇線使用,唇線顏色要與唇膏相近,但要略深。

  唇彩、唇蜜———唇蜜適合休閒時使用,滋潤效果好,但透氣性差,容易脫妝,更適合白天使用,晚間要在唇膏之上作補妝用。唇彩塗後效果比唇蜜薄,顏色更淡,但清爽透氣性好。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