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斑點不得著急◣¤ | 台灣美容網

 

A-A+

¤◢淡化斑點不得著急◣¤

2012年04月27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淡化斑點不得著急

  大大小小的新生痘痘已經讓人煩不勝煩,過去殘留的戰「痘」印記仍「賴」著難以磨滅,不免讓人對著自己的臉蛋越發心浮氣躁:這些斑痕,為什麼越來越難消?什麼時候能減淡?
  讓我們和同樣存有這些疑惑的Annetta一起,接受護膚專家的指導。
  分區清潔包干打掃
  年齡增長後,痘印的消退越來越慢,本來沒有的色斑卻漸漸浮現,這都跟肌膚新陳代謝趨緩有一定的關係。要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首先是要做好皮膚的清潔工作。清潔,是所有美容功課的基礎,有利於皮膚對保養品(包括淡斑產品)的吸收,也可促進角質細胞的代謝與新生。
  Annetta的臉部斑印主要集中在鼻子、下巴等T區部位。CLARINS全國培訓經理Jolin分析說,Annetta的面頰部皮膚光滑白皙,屬於中性偏干性皮膚;T區則明顯偏油,所以最好能分區清潔:用溫和、滋潤的乳狀潔面產品清潔全臉,再用輕薄嗜哩狀的潔面產品清潔T區,可以更徹底地洗淨毛孔中的油垢。Annetta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日常用乳狀潔面產品清潔皮膚,雖然溫和,卻對T區有些照顧不周了。
  去角質皮膚越磨越薄?
  要促進角質代謝,加速斑印的淡化,溫和去角質是被普遍採納的有效方法。
  但說到去角質,Annetta的第一反應便是擔心:會不會把皮膚越磨越薄了?
  Jolin解釋:磨砂也分好多種,有些顆粒較大的,比較適合角質層較厚的男生使用;有些深層去角質的,僅可用作周護理;而適合細膩皮膚的「打磨工具」,應該是顆粒非常細微、註明可「每天使用」、「任何膚質適用」的磨砂產品,比如CLARINS四合一磨砂潔面泡,具備了清潔、去角質、排毒、保濕四大功能,對於像An-netta這樣比較「混和」的皮膚來說,也可只用於T區或多斑印的部位。
  在清潔或去角質之後,一定別忘了立刻用爽膚水收斂毛孔。
  對Annetta來說,更適合的還是保濕型的溫和爽膚水,在T區痘痘多發的時候,可再局部配合具控痘作用的平衡爽膚水,以加強T區的控油控痘。Jolin還建議,在用棉片塗完爽膚水後,用紙巾輕輕按干,再進行後續保養,以免爽膚水自然蒸發時帶走皮膚自身水分。
淡化斑點不得著急

  淡化斑點著急不得
  表面增白與強效消斑的美白概念已經過時了。美白並不是增白,通常,美白面霜的作用主要是均勻膚色、消除暗沉;美白精華素則可進一步預防黑色素沉澱和色斑的形成,並有不同程度淡化斑印的功效;而若要強效淡斑,則應選用局部淡斑的產品。
  Jolin拿出一支輕巧的清透美白修正筆,Annetta馬上條件反射地以為是「遮瑕筆」。
  Jolin解釋說:它與遮瑕筆完全不同,遮瑕筆只是局部地遮掩瑕疵,它則是特別針對頑固性色斑和色素沉澱問題,具有鎖住斑印,集中淡化的功效。滾珠包裝,水感質地,就算在化妝後使用也不會破化壞面;對痘印來說,產品所含的水楊酸成分,還有消炎和促進角質代謝的功效。
  相對來說,痘印還是比較容易消退的;而曬斑、黃褐斑等,都是經長時間沉澱才浮出皮膚表面的,要淡化也就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定要有耐心,堅持使用安全的美白淡斑產品,才會看到效果。
  給鬆弛的面部上上發條
  隨著年齡的增長,面部輪廓會開始變得不夠鮮明精緻,特別是到了「奔三」的年紀,浮腫、鬆弛等問題隨時可能出現,稍不留神就會顯出「家庭主婦」般的倦怠面容。對此,Jolin特別介紹了一套「自我緊容護理按摩法」,任何品牌的精華、面霜用手掌溫熱揉開後,都可採用這套手法促進面部排毒和產品吸收:
  1.採取坐姿,手肘置於膝蓋上,臉朝下,將整個頭部的重量置於雙手的手掌中(這有助於將臉部的淋巴毒素集中到中線位置,借助按摩加以排除)。
  2.將額頭置於掌心,並用掌心按壓額頭。
  3.雙手掌心朝上,掌心完全覆蓋住眼睛與眼睛四周,手指蓋住額頭。
  4.雙手避開鼻子部位,滑至雙頰,按壓。

  5.雙手張開,手指指向兩耳,由下往上托住(或者說「握」住)下頦。
  6.雙手略微往上,食指插入耳後,中指按住耳中(穴位),雙手其餘部分按住臉頰(以上每個動作都保持10~15秒)。就這麼簡簡單單的一套動作,能夠促進淋巴排毒與血液循環,間接地,也有助於加快斑印的代謝。如果配合使用纖美緊容霜SFL,則雕塑臉型和消除眼部浮腫的效果就更好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