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六大問題你應警惕】◆ | 台灣美容網

 

A-A+

◆【祛斑六大問題你應警惕】◆

2013年01月05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祛斑六大問題你應警惕

  對於問題,我們總說防範重於治理,而護膚也是如此。平時不注意護理肌膚,等到問題出現後才臨時抱佛腳,這樣的話不僅費時費力,效果也遠不如預防來的好。因此,在平常就要注意警惕以下六種肌膚問題。
  ◎警惕1:肌膚晦暗
  皮膚質地不錯,但是無光澤,或眼唇四周、額頭部位膚色明顯偏暗。——你的肌膚已經色澤晦暗!
  初期徵兆:早上照鏡子,感覺自己的臉色不好,肌膚沒有光澤。你心想:可能是昨天睡得太晚了,明天早點睡就行了!其實,這是肌膚晦暗的開始,補充睡眠雖然重要,但將無光肌膚遏制在形成之初,還應該配合相應的保養。
  問題分析: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肌膚開始慢慢老化,表皮變厚、新陳代謝不佳,老死細胞廢物排出受阻;角質層變薄、保水功能無法發揮,令肌膚變得暗沉無光。
  解決方案:提早使用具煥膚功效的保養品,讓肌膚水嫩,並為抗老化做好準備。不少煥膚保養品都添加了抗氧化、抗自由基侵害的有效成分,替肌膚提防、預防導致老化的外在因素。
  預防晦暗Tips:
  1、每1-2個星期固定去角質1次,以清除肌膚的老廢細胞、髒污,潔淨毛孔,提亮膚色。
  2、對晦暗的肌膚來說,「保濕」非常重要。因此,每天的基礎保養中不能缺少保濕的產品。最好能每週敷1次保濕面膜,讓肌膚保持充足水分。
  3、幫肌膚按摩,加速新陳代謝,令後續塗抹的保養品吸收更好,也能預防膚色晦暗。具體操作如下:塗抹上按摩產品,用指腹反覆輕彈全臉,特別針對膚色不勻部位加強按摩,利用指腹殘留的產品搓揉雙手,用手掌包裹臉部,利用手掌溫度促進產品吸收。
祛斑六大問題你應警惕

  ◎警惕2:毛孔粗大
  任何時間,毛孔看起來都彷彿是打開的狀態,有點像橘子皮,外表還有點干粗。——你的毛孔已經變得粗大!
  初期徵兆:經常長痘痘、肌膚有時候油膩膩的;經常使用深層清潔的產品;年齡逐漸增長,肌膚開始缺乏彈性……
  問題分析:毛孔粗大分為青春型和老化型。年齡小並且是油性肌膚,多會因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皮脂堆積堵塞毛孔而將毛孔越撐越大;而老化型毛孔粗大是因年齡的增長,肌膚張力與彈性不佳,失去肌膚支撐力的毛囊便開始變得鬆弛,毛孔就越來越明顯。
  解決方案:青春型毛孔粗大應注重肌膚的清潔和控油保養;而老化型毛孔粗大,則應加速肌膚的新陳代謝,增加肌膚膠原彈性。
  預防毛孔粗大Tips:
  1、油性肌膚的人,要時刻注意肌膚的控油保濕。
  2、洗桑拿的次數不宜過多。桑拿浴室的溫度較高,會讓毛孔擴張,油脂大量分泌,造成毛孔疏鬆。因此洗桑拿後,應用冷水沖洗面部幾次,以恢復肌膚彈性。
  3、學會減壓,精神壓力是造成油脂分泌旺盛的主要原因之一。長時間睡眠不足,會令肌膚增加油脂分泌,肌膚類型甚至也可能會變為油性肌膚。
  4、戒酒。酒精進入身體被氧化,體內膽固醇指數隨之升高。此時,肌膚的油脂分泌更旺盛,導致毛孔粗大。
  5、避免攝取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過高的食品或者刺激性食品。
  ◎警惕3:肌膚乾燥缺水
  皮膚手感有點粗糙,洗臉或沐浴後感到緊繃、發癢,有些小部位甚至有起皮現象。——你的皮膚已經嚴重缺水!

  初期徵兆:洗完臉後如果不馬上塗抹保養品,就會覺得肌膚緊繃;張嘴巴時,覺得嘴角有點疼;沐浴之後如果不塗抹身體乳液,待身上的水干了之後能看到腿部、手臂出現細紋……
  問題分析:肌膚乾燥缺水存在內因和外因。外因: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曝曬在太陽下、經歷了較大的溫差變化或大風的侵襲……所有這些問題都會帶走肌膚的水分,使肌膚變得乾燥。內因:身體本身缺水也會造成肌膚乾燥。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皮膚的血液循環緩慢,汗腺及皮脂腺的生理功能減弱,皮膚容易呈現缺水狀況。
  解決方案:乾燥缺水是肌膚老化的第一步,因此應隨時注意保濕。建議使用精華液做深層補水;保濕乳液做表層保水;乳霜補充油分。而冬季更要多攝入水分,一方面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身體所需水分,降低乾燥肌膚形成的可能性。

祛斑六大問題你應警惕

  預防乾燥Tips:
  1、洗臉的水溫保持在25℃-30℃。
  2、洗完臉應即刻塗抹保養品,吸收力最佳。
  3、使用保濕噴霧時,噴在臉上停留約2秒,然後用面巾紙輕輕拍干,不要讓水珠在臉上自然風乾,否則水分蒸發會把肌膚內的水分一起帶走。
  4、不要過多使用吸油面紙。
  5、下班回家,肌膚與身體一樣疲憊,此時肌膚的含水量最低,咖啡、茶或太甜的飲料對肌膚補水毫無幫助,純淨水或純果汁是最好的選擇。
  ◎警惕4:眼部細紋滋生
  雖然皮膚看起來仍光滑緊致,可是上妝後,眼底眼尾處出現細小的痕跡;笑起來時,眼部有明顯的紋路。——你已經出現了眼部細紋。
  初期徵兆:晚上洗臉前凝視鏡中,能否看見眼尾隱約有幾條橫紋?洗完臉後,眼睛周圍是否緊繃?傍晚,眼睛周圍的肌膚是否色澤暗沉?眼睛是否經常覺得乾燥?如果這幾個問題你的答案都是「是」,那麼你就要小心了!
  問題分析:導致眼部出現細紋的原因很多,最突出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愛笑、喜歡做誇張表情的人,那麼你的眼部較容易出現細紋。
  陽光曝曬,會加快肌膚老化的速度。眼部經常忽視塗防曬產品,容易造成眼部皮膚老化。
  乾燥的肌膚,表皮比較薄,只要水分、油分不足,就容易出現細紋。
  污染,抽煙、飲食不正常,也會加速肌膚氧化,產生更多自由基,導致細紋出現。
  解決方案:為臉部塗抹防曬品時,也要塗抹眼周。如果擔心防曬品會刺激細嫩的眼部肌膚,可選擇眼部專用的防曬產品。另外,不要經常揉眼睛,或是做過度誇張的表情;擦眼霜或卸妝時,力度要輕柔,否則會因為過度拉扯眼部肌膚而產生細紋。
  預防眼部細紋Tips:
  1、塗抹眼霜的同時,進行輕柔的按摩,能幫助排導眼周淋巴液,避免細紋產生。
  2、保持心情愉快、放鬆臉部肌肉。
  3、每週敷1-2次眼膜,加強補充水分。
  4、盡量少抽或不抽煙,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產生。
祛斑六大問題你應警惕

  ◎警惕5:肌膚失去彈性
  臉部的輪廓線條變得模糊,最可怕的是,明明體重減了1公斤,雙下巴卻似乎變得更明顯了。——這是肌膚失去彈性的結果!
  初期徵兆:一覺醒來忽然發現臉上印著枕巾或者床單的紋路,這可是以前從未有過的現象呀!難道是枕巾和床單該更換了嗎?實則不然,這是你的肌膚失去彈性的開端!
  問題分析:我們肌膚的真皮層中有兩種蛋白質,分別是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蛋白。25歲前這兩種蛋白質含量豐富,我們的肌膚就富有彈性,顯得光滑、平整。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兩種物質逐漸減少,肌膚彈力降低,出現鬆弛和皺紋。當然,忽視防曬、長期牽動肌肉、肌膚排水功能不佳等問題也可能導致彈力纖維被破壞。
  解決方案:在日常保養的過程中加入具「緊膚」功效的保養品,提高肌膚的彈力、膠原纖維生產力;或刺激纖維母細胞,源源不斷生產大量優質的彈力膠原纖維,幫助肌膚緊實有彈性。
  預防肌膚失去彈性Tips:
  1、生活中的小動作,只需幾秒鐘,就能預防肌膚失去彈性的問題。具體操作如下:左手放在頸部凹陷處,緩緩上仰頭頸,直至感覺到肌肉拉動。然後再慢慢低下至水平,重複數次。
  嘴巴呈「O」字型,盡力將鼻子往上拉,上唇往下拉,停留約3-4秒,恢復原狀,重複數次。

  2、借助輕柔按摩,加速肌膚新陳代謝,提升肌膚彈性。具體操作如下:緊致額頭:以額心為出發點,雙手往左右太陽穴「點拉」,再從額心至左右髮際往上輕輕提拉。
  緊致雙頰:吸氣鼓起雙頰,用雙手拳頭的背部以畫圓的方式輕輕揉壓雙頰,5秒後呼氣放鬆,重複數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