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年齡段 女人最愛長斑←◎ | 台灣美容網

 

A-A+

◎→五大年齡段 女人最愛長斑←◎

2013年01月29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要美白,必須跟斑點說「再見」。由於女性的生理特點,在某些年齡段更容易長斑,因此搞清斑的來由,注意預防和控制斑的形成對於「美白工程」非常重要。

  青春期
  女性到了青春期,由於皮脂腺分泌旺盛,好長「青春痘」,「青春痘」平息後很容易在局部留下「痘痕」,醫學上叫「炎症後色素沉著」。這種斑點是由於局部感染和炎症刺激了表皮基底層黑素細胞過度製造和分泌黑色素造成的。因此,在「青春痘」急性發作期應殺菌消炎,迅速控制病情,同時避免用手擠壓,以有效減少「痘痕」的發生。
  成熟期
  二三十歲女性,在職場上打拼,若心情不好、長期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過度疲勞而導致神經功能紊亂、腎上腺皮脂功能下降,也會造成皮膚色素沉著。因此,調整心態、勞逸結合、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非常關鍵。
  妊娠期
  妊娠期婦女容易出現黃褐斑。黃褐斑也稱肝斑,是女性最常見的色素性皮膚病。好發兩頰和顴部,深淺不一。妊娠期婦女的黃褐斑可能與體內雌孕激素水平升高後激活一系列複雜的生理過程有關,產後往往可以消失。

  更年期
  過了40歲,接近更年期,卵巢機能逐漸衰退,女性激素分泌不足,女性也有可能出現黃褐斑。可遵照醫囑適當補充一些雌孕激素,不僅可以治療黃褐斑,還能延緩皮膚衰老。
  另外,更年期是女性生殖器(卵巢或子宮)良、惡性腫瘤的好發年齡,這些疾病均可能導致黃褐斑悄然出現。所以,中年女性顏面黃褐斑突然增多絕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做婦科及盆腔B超檢查以排除腫瘤的可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