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芹菜的美容抗衰老功效←◆ | 台灣美容網

 

A-A+

◆→認知芹菜的美容抗衰老功效←◆

2014年01月31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7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認知芹菜的美容抗衰老功效

  芹菜營養豐富,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莖、葉)含蛋白質1.9毫克、粗纖維1.7克、鈣60毫克、磷51毫克、鐵0.9毫克,還含有揮發性特殊物質。味清香、質甜脆,是涼拌、熱炒的美味佳餚。
  芹菜還有減肥作用,能幫助脂肪燃燒,而且對皮膚好,可惜芹菜含有吸光劑,吃後曬太陽皮膚容易變黑,這讓不少喜歡吃芹菜的MM們為之苦惱。今天的我們就找到「魚和熊掌」都能兼得的辦法,既想瘦身又想美白的美女們晚上吃芹菜就不怕變黑。
  芹菜抗衰老的功效
  美容功效:有很好的潤膚效果,經常使用能有效去除面部皺紋
  詳細做法:將芹菜的根和葉洗淨,切碎,放到鍋中,加入少許水煮15-20分鐘,過濾後用汁液擦洗臉部,每天早晚各擦一次。
  芹菜蜂蜜清潔皮膚效果好
  美容功效:有很好的清潔肌膚作用,能令容顏清爽嫩滑
  詳細做法:芹菜150克,洗淨,切段,放到搾汁機中搾取汁液,在汁液中加入蜂蜜,充分攪拌,每天晚上用其塗抹溫水洗淨的臉部,第二天早晨洗淨即可。
  芹菜清涼鎮靜面膜
  取用蘆薈葉一條、芹菜一根(選較為肥厚的芹菜)、面膜紙一張;將蘆薈葉用水果刀切開,取出其中的蘆薈膠,加上同比例的芹菜,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均勻;用面膜紙取汁液敷在臉上10~15分鐘,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可以經常使用。這款適合於各類膚質的面膜具有清涼鎮靜、保濕抗敏、消除臉部紅腫不適的效用。
認知芹菜的美容抗衰老功效

  烹製方法(兩人份)
  材料:西芹(5根)、瘦肉(3兩)、蒜頭(3瓣)
  調料:油(2湯匙)、醬油(3湯匙)、醋(2湯匙)、味精(1/4湯匙)、鹽(1/2湯匙)、白糖(1/2湯匙)、水(4湯匙)
  1、芹菜洗淨去頭去葉切成段;瘦肉切片後切成條狀;蒜頭去衣拍扁切成蒜蓉。
  2、煮沸半鍋水,將芹菜段倒入焯2分鐘,撈起瀝干水攤涼。
  3、倒2湯匙油入鍋燒熱,倒入肉絲翻炒三十秒。
  4、加4湯匙水、3湯匙醬油、2湯匙醋、1/4湯匙味精、1/2湯匙鹽、1/2湯匙白糖進鍋,炒均勻並煮沸。
  5、將火熄滅,倒入飛過水的芹菜和蒜蓉進鍋,用鏟子炒勻就可以起鍋了。
  核桃仁拌芹菜
  原料:芹菜300克,核桃仁50克,精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製法:
  1、將芹菜去雜洗淨,切成絲,下沸水鍋中焯2分鐘後撈出,用涼水沖一下,瀝干水放盤中,加精鹽、味精、香油。
  2、將核桃仁用熱水泡後剝去薄皮,再用開水泡5分鐘取出,放在芹菜上,吃時拌勻即成。
  特點:酥脆清香。
  提示:芹菜加佐料時不要拌,待食用時與核桃同拌,以免芹菜變色。
  功效:
  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鐵及植物纖維素,有潤皮、明目、養血的作用。植物纖維素尤對減肥作用明顯。
  核桃仁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e。《開寶本草》說,常食核桃,「令人肥健,潤肌,黑鬚發。」
  二者成菜常食,能潤膚,容顏,烏髮,健美,延年同得,此外,還是高血壓、便秘等病的輔助食療菜餚。
  廚神貼士
  1、芹菜是一種風味獨特的蔬菜,可涼拌或炒食。
  2、芹菜大致分為西芹和香芹兩種,香芹葉較小呈淡綠色,矮小柔弱且香味淡,易軟化;西芹葉片較大,綠色且葉柄粗,高大而強健,香味濃。

  3、選購芹菜時,應挑選菜梗短而粗壯,菜葉翠綠而稀少的;芹菜新鮮不新鮮,主要看葉身是否平直,新鮮的芹菜是平直的,存放時間較長的芹菜,葉子尖端就會翹起,葉子軟,甚至發黃起銹斑。
  4、芹菜不能和兔肉同食,會引起頭髮脫落;與雞肉同食,會傷元氣;與甲魚同食,會引起中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