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致男士毛孔﹥▉ | 台灣美容網

 

A-A+

▉﹤緊致男士毛孔﹥▉

2012年07月22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導致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是皮脂分泌過度,這通常是由荷爾蒙分泌失調、生活壓力及污染、酷熱、潮濕等外界環境造成的。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逐漸失去彈性,毛囊四周支撐結構不足,很容易讓肌膚的外觀看起來有許多坑洞;加上外油內干的肌膚狀況,也會使原本細緻的毛孔變得粗大。

  男士收縮毛孔同女士收縮毛孔一樣,需要講究。臉上有粉刺和黑頭的男士,在清潔的乾淨之後,需要收縮毛孔才能防止毛孔繼續加粗. 想要徹底收縮毛孔,要多種方法結合使用才有最佳效果,我說幾個建議,比較短,也不複雜,可
  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加以選用,如果都能做到的話,一兩個月後應該會很有效果的:
  1.冰敷:把冰過的化妝水用化妝棉蘸濕,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2.用水果敷臉:西瓜皮、檸檬皮等都可以用來敷臉,它們有很好的收斂毛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3.檸檬汁洗臉: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以收斂毛孔外,也能減少粉刺和面皰的產生(但注意濃度不可太濃,且不可將檸檬汁直接塗抹在臉上)。
  4.雞蛋橄欖油緊膚:將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與檸檬汁以2︰1的比例充分攪拌,再加入橄欖油使二者混合均勻。將此面膜儲存在冰箱裡,一周做1~2次,可改善毛孔粗大,皮膚光滑緊致。
  5、化妝棉+化妝水:事先準備1小瓶無油化妝水再裝上化妝棉,一小時後,以化妝棉噴上化妝水輕拭出油的部位,對於毛孔粗大的你來說是清爽又有效的。
  6、栗皮緊膚:取栗子的內果皮,搗成末狀,與蜂蜜均勻攪拌,塗於面部,能使臉部光潔、富有彈性。
  7、毛巾冷敷法:把乾淨的小毛巾放在冰箱裡(冷藏半小時)後,在用熱水洗完臉後,立即把冰毛巾敷在臉上,待毛巾不再低溫後取下;

  8、採用毛孔深層清潔產品:如含有微泡沫的潔面乳,含有高效的表面活性劑(但是不應當刺激皮膚的油脂分泌,比如皂基產品);如有可能,可以加一些珍珠粉等混合潔面乳使用,將會使毛孔得到徹底清潔.
  9、避免一些情況,以免讓毛孔粗大惡化:比如不要老是擠毛孔裡面的黑頭,那會越擠越大;有人建議用凍過的化妝水之類,那只能起到臨時效果,如果凍得太厲害,反而會物極必反,讓皮膚更鬆弛;還有的人會用黑頭貼之類,非常危險,因為它在拔出黑頭的同時,毀壞了毛囊組織,導致毛孔情況更加惡化。
  10、控制油脂分泌:有的JM認為油被洗提越乾淨越好,實際上是大錯特錯啦。皮脂是人體必須的物質,人把它分泌出來是為了滋潤自己的皮膚。如果油脂過少,皮膚就會發乾、皴裂,苦就受大啦!所以正常的皮膚要保持油水平衡,就是這個道理。皮膚實際上需要適量的油,一些油JM把油洗得一乾二淨,結果會刺激皮脂腺加速分泌油分,所以越控越油。正確的控油方法是應該洗掉油,補充適量的水和油,這樣皮膚的泌油功能就會被逐漸抑制一些,油脂分泌得少了,收縮毛孔就會是水到渠成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