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臉部「除草」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臉部「除草」全攻略】○

2012年09月0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臉部「除草」全攻略

  電動干剃
  這種方法既快又舒服。但是不能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把嗡嗡響的電動剃鬚刀直接放。
  到臉上。首先應該徹底潔面,去除夜間積留下來的皮脂和汗跡。否則它們會黏在鬍子上,減慢剃鬚速度,並且會提高長出倒須的幾率。
  第二步,先往鬍鬚上抹一些剃鬚液或者護膚品,它們能夠使皮膚平滑,而且還含有抗菌劑,能夠有效防止感染和發炎。選擇什麼樣的電動剃鬚刀,完全取決於鬍子本身。如果是稀疏的鬍子,那麼便宜的單層刀片剃鬚刀就足夠了。雙頭式剃鬚刀的兩個刀架可以同時工作,這種剃鬚刀的好處在於,即使是長鬍鬚也能刮得一乾二淨。三刀頭剃鬚刀刮起來還要徹底,因為在兩個刀架之間還有一個專門用來修剪長鬍鬚的小刀片。這種剃鬚刀對那些鬍鬚長得特別快的男士來說最為合適。
  有些男性則用另一類完全不同的電動剃鬚刀——圓頭剃鬚刀。這種剃鬚刀的三面都裝有可旋轉的刀片,適於刮很長的鬍鬚。但其不足之處是,如果清晨你還沒有徹底睡醒,仍然迷迷糊糊,那麼只用這種剃鬚刀很難把面部刮得很乾淨(比如說,鬍鬚的邊緣地帶和臉頰上的鬍鬚常常會被忽略)。如果刮鬍子時用力過猛,敏感膚質的人還很容易感染和發炎。
  手動濕剃
  只要肯花上必要的時間,在刮鬍子的同時也可以保養皮膚。首先要徹底潔面,然後抹上剃鬚用品。
  剃鬚泡沫,尤其適合油性皮膚和鬍鬚捲曲的男性。使用的要點是,先把臉微微潤濕後再抹上泡沫,不要用力搓,否則泡沫的結構會被破壞掉。刮完鬍子後要簡單地沖洗一下。如果你早上剛剛睡醒,行動還比較遲緩的話,那麼應該選用其他的剃鬚用品,因為即使優質的泡沫產品過三兩分鐘後也會消散。
  剃鬚膏,抹上以後體積才會膨脹。與明膠差不多的黏稠度能使刀片很順滑地在臉上移動,從而使鬍子刮得更徹底。但是剃鬚膏也有它的缺點——很黏,會黏到手上、臉上和刀片之間的間隙上。所以在刮完鬍子後一定要把殘跡沖洗乾淨,尤其是黏在皮膚上的,否則會刺激皮膚,造成毛孔堵塞。
  剃鬚乳液,更適合干性皮膚和敏感性皮膚的男性。它沒有很強的去油脂效果,還能保護皮膚的天然酸性膜。但是要注意,一定要把臉稍微擦乾後再塗剃鬚乳液,並且要騰出一分鐘時間來讓它發揮效用。
  剃鬚肥皂,對於最護膚、最保養和最徹底的手動剃鬚來說,肥皂可謂它的基礎。它能夠使有微孔的護膚泡沫持久一些。當然,你必須用刷子在臉上刷兩到三分鐘才行。要注意,不能把肥皂盒開著口到處亂放,否則很快就會滋生細菌,使你光潔的面部長出無數的小痘痘
  刀片移動的方向應該順著鬍子生長的方向(能夠保養皮膚),在這個過程中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當刀片靠近時,要時刻保持皮膚緊繃。這樣做不僅能降低被刀片割傷的危險,還能使鬍子刮得更徹底(使鬍子豎直起來,能刮去靠近鬚根的部分)。手動剃鬚最理想的順序是,先剃臉頰部位,然後是脖子,最後是上唇和下巴。如果你忽略了幾處有胡碴的地方,那就再抹一遍皂液,然後重複上面的步驟。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那麼用清水把剩餘的泡沫沖掉,緊接著抹上須後水、須後膏或者須後乳液——臉終於刮好了!對了,你還要定期更換刀片,如果鬍鬚很濃密的話,每兩天更換一次都是非常必要的。
  專業濕剃
  下面介紹的可是專業剃鬚的標準動作。首先把剃鬚刀的刀刃在皮革上磨一下,使它變得光滑。然後同一般的濕剃一樣,先做好皮膚的清潔工作(洗淨,抹好剃鬚產品)。現在你不要滿腦子想著古惑仔影片裡的刮臉鏡頭,因為如果你今天不想自己的臉被刮花,還想踏出房門的話,那麼從現在開始,專心致志!
  用拇指、無名指和中指拿住打開的剃鬚刀,先刮右臉頰,直接從連鬢鬍子下方開始,左手則負責繃緊皮膚。剃鬚刀放到臉上時應該呈45度角,慢慢地從上向下小範圍移動,並且每刮一下都要衝一下泡沫。現在開始刮咽喉部位——不要緊張哦。把左手放在脖子上和咽喉部位,使皮膚緊繃,用刮臉頰的方法繼續刮。然後用同樣的步驟刮左臉頰。

  現在只剩嘴唇上方的鬍鬚了,用牙咬住嘴唇,繃緊。左手繃緊從臉頰到唇部的皮膚。當剃鬚刀接近嘴角時,要特別當心。嘴唇下方的鬍子一般比較蓬亂,所以要打破慣例,從下向上刮。刮臉的工作終於完成了,不過在高興之餘千萬別忘了,把刀片擦淨、晾乾並放好,尤其要注意保管好刀刃。否則刀刃上的任何一個凹痕都會在下一次使用時報復到你的臉上!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