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油性皮膚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油性皮膚護理】¤

2012年10月24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油性皮膚護理

  油性皮膚易長粉刺和小疙瘩,但不易起皺紋,又經得起各種刺激,且不易出現衰老現象。膚色常為淡褐色、褐色、甚至紅銅色。油性皮膚的保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油性皮膚也有優點:不敏感,並且能夠長期保持"年輕"。隨著年齡的增長,油脂的分泌也會逐漸減少,有些人甚至會轉變成為中性皮膚。由於遺傳和性激素的原因,很多男士屬於油性皮膚,這也是為什麼多數男性比同齡女性看起來更年輕的原因。
  油性皮膚的男性更需要水合作用的滋潤。雖然男性的皮脂分泌可以有效地抵抗空氣、陽光、濕度對皮膚的侵害,卻無法對皮膚的保濕產生良好作用。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逐漸放緩,荷爾蒙分泌不甚均衡,局部皮膚分泌過剩,雄性激素的刺激,加之男人活動量比女人大,皮膚的油脂比女性分泌旺盛,你會誤以為皮膚夠油了,無需護理。
  而實際上皮膚處於缺水狀態,皺紋便乘虛而入,所以保濕不只是干性皮膚的專利,冬、春季更是面部護理的關鍵季節。
  油性皮膚的護膚原則為去除過多的皮脂,保持皮膚清潔,保持毛囊皮脂腺開口通暢,保持皮膚正常的生理功能。早晚注意徹底地清潔皮膚,雖然化妝品無法改變造成油脂分泌過多的雄激素分泌,但是選用化妝品能夠減少油脂的,縮小毛孔,從而減少粉刺發生的機會。
  每天早上先用40度左右的溫水濕潤面部,然後使用易溶於水的潔膚品,如:洗面奶、香皂等徹底的清除皮膚表面的油脂和污垢,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臉刷,接著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縮,減少皮脂的分泌。洗臉後,用收斂性化妝水爽膚,使在清潔過程中擴張了的毛囊口收縮, 含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無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縮毛孔,但冬天用可能會讓皮膚更為乾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涼感覺的爽膚水,或者用冰凍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油性皮膚應選擇水乳狀或嗜喱狀的潤膚露,只補充水分已足夠,霜狀的護膚品多含油質,如果塗臉後覺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繼續使用了。深層清潔面膜,如手撕式或礦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純水分面膜補充水分。 為了更為徹底地清除皮膚表面的油脂、死細胞和毛孔當中的污垢,每週還要使用中性的磨面膏對皮膚進行1~2次深層清潔,磨面要在早上進行,磨面之後一定記得塗上有濕潤作用的日霜,如果陽光很強,還要使用防曬霜。
  晚上按照和早上相同的步驟清潔面部,也可以換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洗面液,這樣會使皮膚有清新的感覺,最後塗上適合油性皮膚的晚霜,晚霜不要塗得太多,盡可能少用,如果你還沒到25歲,就不要使用有滲透作用的護膚品,只在眼睛周圍和頸部用潤膚品就足夠了。
  油性皮膚一般需要每天洗臉3次,所以除了早晚之外,中午也應當對面部進行清潔,方法可以參照早上的護理方法,只是不要進行磨面。每週還可選用適用於油性皮膚的面膜進行敷面,每週1~2次。油性皮膚在使用化妝品方面,宜少不宜多,特別是油性化妝品,以使皮膚更加油膩的和毛孔的堵塞,最好選用含水分較多、有濕潤作用的化妝品。在飲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膩及辛辣食物,盡量戒除煙酒,多吃水果、蔬菜。 

  夏天外出帶吸油面紙是油性皮膚男士每日的例行公事,但踏入冬天還必須帶含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上街,每次吸完油都要記得補充水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