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級達人推薦A酸解決痘痘◣※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級達人推薦A酸解決痘痘◣※

2012年05月31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88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家級達人推薦A酸解決痘痘

  要問現在祛痘什麼最有效,專家級達人一定會推薦i使用維A酸。對於大多數平時難得去皮膚科求醫的我們,要把一個藥物用在平時的保養程序中,得有理由說服自己--用A酸能解決什麼? 那就是困擾我們的最常見兩大難題:痤瘡和衰老。 只要你向任何皮膚科醫生討論這兩個問題,我想他們肯定會首先想到A酸。
  痘痘肌膚建議護膚步驟:
  上午
  1.水性的臉部清潔用品
  2.化妝水(可依個人喜好決定使用與否)
  3.外用殺菌劑(只使用長在青春痘的部位)
  4.凝膠或溶液劑型的水楊酸產品
  5.保濕(只用在乾燥的皮膚和眼睛周圍)
  6.防曬(建議使用SPF15以上並有紫外線UVA保護功能的粉底)
  晚上
  1.水性的臉部清潔用品
  2.化妝水(可依個人喜好決定使用與否)
  3.外用殺菌劑(只使用長在青春痘的部位,但使用維他命A酸時,Benoyl peroxide則不建議使用)
  4.維他命A酸(下文將詳細闡述)
  5.保濕(只用在乾燥的皮膚和眼睛周圍)
  6.在皮膚油性的部位使用吸油面膜
專家級達人推薦A酸解決痘痘

  首先A酸究竟是什麼?
  作用及特點:維生素A和維生素A酸均有促進生長的作用,並能使上皮保持正常的作用,但局部塗用維生素A對人的皮膚實際不起作用,口服維生素A有益於皮膚病。而維A酸局部塗敷於皮膚有一種強烈的藥理性質,外用維A酸能夠改善因日曬而老化的皮膚。本品對各種皮膚病如痤瘡,魚鱗癬,毛髮紅糠疹,尋常性疣等有顯著療效,本品可作銀屑病的輔助治療藥物。能消除細小的皺紋,降低皮膚的粗糙度,減輕色斑,使皮膚變得紅潤。
  維A酸是維生素A的代謝的中間產物,在生物體內維生素A以醇的形成代謝轉變為維A醛,再進一步成維A酸,但維甲醇和維A醛可相互代謝轉化,而維A酸卻不能還原為維A醛或醇的形式。
  副作用及注意事項:外用應該避免使用於皮膚較薄的皺折部位,並注意濃度不宜過高(0.02%以下為適宜),以避免皮膚血管猛烈擴張而引起紅斑、脫屑、灼熱感等反應。對輕度紅斑脫皮、灼熱感及輕度微痛等局部刺激系治療過程中的正常反應,應堅持使用,即可達到較好的療效。如反應嚴重,停藥後會很快消除。塗沫油性護膚產品可使症狀有所緩解。

  什麼是A酸?
  A酸和維生素A是一類化合物,可以在體內互相轉化。維生素A一直被認為是種維生素,但是現在比較新的看法是,它的作用類似激素!維生素A進入皮膚內,經特定的酶轉化為A酸retinoid acid也就是tretinoin,通過結合細胞上的六種A酸受體,產生無數種生理作用,據估計有數十種,其中使用在皮膚表面能被證實的有下面這些作用:抗炎症反應,調節表皮細胞的生長分化,促進膠原產生,改善皮脂腺功能,逆轉光老化現象,抑制黑色素產生,促進真皮層增厚等等。最開始作為治療痤瘡藥物在美國於70-80年代上市,但是在之後發現了其抗衰老效果,經過多年研究,終於成為第一個被FDA認可的抗光老化外用藥物。
  可以說,A酸和類固醇激素,是皮膚科藥物的兩大王牌。A酸幾乎對任何表皮分化異常的皮膚疾病都有效果,包括銀屑病,腫瘤,等等,可以想像其應用之廣泛,研究之深入。

專家級達人推薦A酸解決痘痘

  為什麼要用A酸?
  對於大多數平時難得去皮膚科求醫的我們,要把一個藥物用在平時的保養程序中,得有理由說服自己--用A酸能解決什麼? 那就是困擾我們的最常見兩大難題:痤瘡和衰老。 只要你向任何皮膚科醫生討論這兩個問題,我想他們肯定會首先想到A酸。我不想浪費時間用長篇大論的臨床數據和文獻告訴你A酸讓哪些人得到了好處,這些我想大家都有耳聞,也很容易查到相應的資料。如果可以總結一下,那就是低投入,高回報,風險稍高,但是有大量的經驗和研究能夠提供指導,讓你盡量避免風險,提升效果所以,只要你事先仔細的閱讀了盡量多的有關A酸的文獻,你完全可以自行設定把A酸療程加入到平時的保養程序中。 對於美白也具有一定效果,是常見的美白類藥物,但是效果並不強而且比較緩慢。 此外,皮膚越早使用A酸,效果越好,沒有老化現象,也可以把A酸類成分做為重點考慮對象,當然,選用A酸衍生物較適合長期溫和保養。
  A酸可以使皮膚滑順,功能回歸正常,但是它的作用機轉和去角質不同,果酸和水楊酸利用溶解角質層來影響皮膚表面,而A酸作用的地方是真皮層,皮膚細胞產生的地方。為什麼有人認為A酸是用來去角質呢?A酸可能造成皮膚刺激和發炎,產生脫皮和乾燥的現象,這些脫皮和乾燥不是去角質,也不是好現象,假如使用A酸一段時間後,皮膚仍有乾燥和脫皮的現象,就應該停止使用。
  A酸最早是用來治療粉刺和紫外線所造成的皮膚老化,專利是嬌生集團所持有,專利權在九○年代中期截止。
  雖然A酸無法去除皺紋,但可以大大地改善皮膚的健康狀況,皮膚細胞內有A酸的接受器,A酸與接受器結合後,皮膚細胞會採取更健康的行為,因此A酸在皮膚的生長和形成扮演重要的角色,皮膚細胞有健康的形狀和行為後,就可以正常地更新,紫外線傷害所造成的老化現象亦可獲得改善。
  如果沒有擦防曬,維他命A酸是沒有任何效果的,任何除皺產品在沒有使用防曬的狀態下是不會有效的,沒有使用防曬會造成維他命A酸無法回復的傷害。
  很多醫生建議同時使用果酸和維他命A酸,早上使用果酸,晚上使用A酸,每一個人的皮膚對保養品的反應不同,我建議讀者自己做個實驗,看什麼樣的產品組合皮膚的反應最好,而且要記得使用防曬。
  A酸、果酸和水楊酸在停止使用後,皮膚將會回復使用前的狀態,使用多久,細緻的皮膚就維持多久,這也是部分研究者不相信果酸、水楊酸和A酸可以改善深層皮膚的原因。
專家級達人推薦A酸解決痘痘

  (1)如何使用A酸?
  外用維他命A酸與果酸或水楊酸同時使用時要特別小心,請記住以下的注意事項:
  1. 使用A酸、果酸和水楊酸時,應避免曬太陽,使用這些產品後,外層老化的角質細胞會脫落,健康的皮膚細胞將直接暴露在陽光下,更容易造成紫外線的傷害,而且陽光也會抵消這些產品的效果,在使用這些產品時,必需使用防曬係數SPF15以上的防曬。
  2. A酸和果酸、水楊酸一樣,會刺激皮膚,假如皮膚上同時接觸其它刺激性物質,將會加重皮膚刺激的副作用,使用這些產品的前幾個月,不要使用下列的保養品:收斂水、化妝水、芳香劑、和其它含有刺激性物質的產品,也不要使用潔面刷、粘土或剝落式面膜、肥皂和有香味的保養品,而且最好避免蒸汽浴和三溫暖。
  3. 必須使用一段時間後,A酸、果酸或水楊酸才會發揮作用,要讓效果持續,則必須持續地使用,它們的效果不是永久的,一但停止使用,皮膚將回到使用前的狀態,很多使用者告訴我,A酸、果酸和水楊酸的良好效果讓他們願意一直使用下去。
  比較常見的有下面四種A酸:
  1.全反式維A酸
  國外最常見的A酸藥膏,國外有retin A和renova,國內有迪維。濃度一般是0.025和0.1,對大部分人來說0.025的濃度已經足夠。
  2.異維A酸 isotretinoin
  光敏性和刺激感上有所下降。A酸性皮炎的風險也大大下降。 濃度一般是0.05,著名的isotex,國內名稱叫安素絲。
  3.阿達帕林 adapalene(達芙文)
  濃度一般是0.1,使用效果類似於0.025的tretinoin,但是刺激性小很多,這四種A酸裡面,最最溫和的一個,也是最先考慮的一種A酸,但是需要稍微長一點的時間才能完全發揮效果。抗痘和抗衰老效果和其他A酸比起來,目前沒有認為有很大差別。據許多使用者說,這個產品效果過於溫和,看不到像別的A酸那樣的明顯效果。
  產品名字叫做達芙文,國外名字differin。

  4.他扎羅汀 taZArotene
  濃度有0.05和0.1,一般0.05已經足夠,和第一代tretinoin相比,效果相當,刺激性也不會有很大差異。 產品叫做tarozac,國內已經有自己的產品,叫做樂維,還有炔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