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自製面膜不宜直接敷臉◤◇ | 台灣美容網

 

A-A+

◇◥哪些自製面膜不宜直接敷臉◤◇

2012年10月19日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檸檬有美白祛斑的功效,但如果使用不當也會造成肌膚敏感發炎哦!隨著夏季果蔬不斷上市,許多MM喜歡用自製果蔬面膜護理肌膚,對此,中日友好醫院皮膚科主任張建中提醒,有些果蔬不能直接敷臉,小心傷了「面子」。

  新鮮果蔬的確對皮膚有好處,但仍有一些天然成分可能刺激皮膚,導致過敏。張建中指出,檸檬、草莓、菠蘿、柑橘、芒果、芹菜、菠菜等就不能直接敷臉。這是因為,檸檬、草莓、菠蘿等富含鞣酸、果酸等酸性成分,可能對敏感膚質造成很大刺激,容易出現臉干、發紅等,造成皮膚過敏。而柑橘、芒果、芹菜、菠菜等果蔬,含有光敏性物質,一旦遇到陽光就容易發生光敏反應,引發光敏性皮炎。桃子、西瓜瓤等水果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導致皮膚紅腫、過敏,也不宜直接敷臉。
  並非所有的果蔬面膜都不好,張建中指出,黃瓜就是很好的天然面膜。黃瓜含有豐富的水分,且性質溫和,能幫皮膚充分吸收水分,起到滋潤和收斂毛孔的作用。黃瓜中含有適度的維生素C,其濃度適於臉部吸收,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作用。此外,黃瓜可以攝取身體多餘熱量,消除臉部的熱漲感,同時排出毛孔中的污物。建議用黃瓜敷臉前,先用溫水將臉洗淨,再將黃瓜片貼在臉部,保持15—20分鐘,最後用熱毛巾將臉擦乾淨即可。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楊淑霞補充道,如果實在想用果蔬做面膜,不妨記住下面幾個小竅門。一是先在手臂內側測試一下,看是否有過敏反應;二是可將果蔬汁與適當奶油、蜂蜜一起調和,使面膜脂溶性變強,幫助皮膚吸收;三是最好晚上做,可以避免發生光敏反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