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用食醋美容潤膚有新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用食醋美容潤膚有新法】⊙

2013年08月09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烹調中為主要的調味品之一,以酸味為主,且有芳香味,用途較廣,是糖味的主要原料。它能去腥解膩,增加鮮味和香味,能在食物加熱過程中使維生素C減少損失,還可使烹飪原料中鈣質溶解而利於人體吸收。食醋在美容及護膚方面有獨到之處,是古今中外傳統的保健品和美容劑。學會妙用醋來美容自己,更是無可厚非。
醋在烹調中為主要的調味品之一,以酸味為主,且有芳香味,用途較廣,是糖醋味的主要原料。它能去腥解膩,增加鮮味和香味,能在食物加熱過程中使維生素C減少損失,還可使烹飪原料中鈣質溶解而利於人體吸收。食醋在美容及護膚方面有獨到之處,是古今中外傳統的保健品和美容劑。學會妙用醋來美容自己,更是無可厚非。
  潤膚:
  將醋和蜂蜜各1至2湯匙,用溫開水沖服,每天2至3次,按時服用,經常堅持,粗糙的皮膚就會變得光潔潤滑。用香皂洗臉後,用加1匙醋的溫水洗一次,再用清水洗一次,也有潤膚的作用。將5份醋和1份甘油混合,經常塗擦面部皮膚,同樣有潤膚的功效。
  祛斑
  面部如果有雀斑、黑斑,將白朮浸於白醋中,密封7天後取白朮擦拭有雀斑和黑斑的部位,每天堅持使用,日久雀斑和黑斑會逐漸變淺甚至消褪。
  白膚:
  面部皮膚過於黝黑的女性,洗臉和洗澡時在水中加一點醋,久而久之,皮膚就會變白。另外,還可以將250克新鮮黃豆,在500克醋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吃5至10粒醋黃豆,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

  治粉刺:
  將30克嫩皂角刺,加100毫升醋混合之後,用火煎濃,濾掉皂角刺渣,用汁液塗擦於粉刺患處,過一段時間,粉刺就會消褪,同時對因粉刺而引起的膿疤也能治癒。其他醋美容小貼士:
  洗臉時在清水裡加一匙白醋,日久可以使皮膚顯得白皙、柔嫩。
  每晚睡前做過面部清潔工作後,以五份食醋與一份甘油的比例調成混合劑,塗抹於臉部和頸部,可以睡眠過夜,也可在半小時後以清水洗淨再塗晚霜睡眠,經兩星期左右,皮膚明顯白滑。
  取新鮮雞蛋10個,洗淨晾乾煮熟後,以500克香醋浸1周後使其軟化,然後剝取蛋白和蛋黃,研碎後攪入醋液,每日服1匙醋蛋液,常飲用可使膚色紅潤光華。
  用黃瓜、南瓜、胡蘿蔔、白菜、捲心菜各適量,洗淨切片,用鹽醃6小時後,以食醋涼拌佐餐,可減淡面部色素沉著,防止「青春痘」。
  以500克食醋浸泡250克黃豆,時間需要15天,將瓶蓋密封,之後每日取10至15粒浸醋黃豆在早餐後嚼食,對褪減臉部色斑很有功效,同時有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肝功能的效力。
  將250克核桃仁浸於500克食醋中,將瓶口密封,十天後即能飲用,每日飯後飲二湯匙,能改善皮膚粗糙、晦暗的亞洲肌膚色素,是又便宜又有益的食療。

  去痘印兒的話就要用米醋了,就是所謂的「黑醋」。溫水加米醋洗臉,一邊撩水洗一邊輕輕按摩(力度稍大些,最好是讓臉覺得微微發熱),每天兩次,有淡化色素的作用。
  PS:液體是透明的就是白醋,不是米醋,因為N多年前的白醋大多是用化學方法製造的,但現在用糧食也可以做出白醋,所以也有可能有的人認為白醋就是米醋。其實所說的米醋就是所謂的「黑醋」,就是吃餃子時蘸的內種米醋,深色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