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配方DIY抗老除皺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中藥配方DIY抗老除皺面膜▉◣

2013年10月28日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7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想要你的肌膚更加細膩嗎?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嘗試diy面膜

  一.珍珠抗皺面膜
  配方:當歸、白芷、白茯苓、白及、杏仁粉各等量。珍珠粉或胎盤粉1/2量,水適量,蜂蜜少許。
  適用者:此組配方有活血亮膚、美白防皺的功效,適用於中老年,衰老鬆弛、皺紋密佈的皮膚。
  用法:用小刷子將面膜均勻地塗於臉上,20~30分鐘後洗淨,每週2~3次。
  製作:
  1.將當歸、白芷、白茯苓、白及、杏仁粉各50克、珍珠粉或胎盤粉25克,混合後裝瓶備用。
  2.然後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藥粉1小匙,放入碗中,加水適量調成糊狀。
  3.再加入少許蜂蜜混勻。
  注意:夏季或油性皮膚者可不加蜂蜜。珍珠粉、胎盤粉,種類很多。珍珠有海珠、河珠之分,胎盤有人和動物之分,價格差異很大。用於面膜,選普通等級即可。這2種藥材一般中藥房有售。但不一定有磨好的藥粉,MM們可任選一種因材施作。
  二.人參除皺面膜
  配方:人參3片,當歸、白芷、白及、懷山藥、桃仁粉各等量。
  適用者:這組配方有滋潤嫩膚、美白除皺的作用。適用於干性、油性、中性等各種膚質的平時保養之用。尤其適用於中老年人使用。
  用法:用小刷子將面膜均勻地塗於臉上.20-30分鐘後洗淨,每週2,--3次。
  製作:
  1.將當歸、白芷、白及、懷山藥、桃仁粉各50克。混合後裝瓶備用。
  2.將人參3片放入杯中.加50mI沸水沖泡20分鐘.濾汁備用。
  3.然後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藥粉1小匙。放人碗中,加入適量的人參汁,調成糊狀。
  注意:有多餘的人參汁還可服用,杯中的人參還可反覆沖泡服用。人參的品種很多,用於面膜時,取一般等級即可,人參須也可以。用人參粉與其他中藥混合使用也可以。
  三.美白除皺面膜
  配方:白芷、綠豆、白茯苓、白及、杏仁、桃仁粉各等量,蛋清半個,檀香精油2滴。
  適用者:此組配方有美白潤膚、緊實除皺的作用。適用於細紋、鬆弛、浮腫的皮膚,四季皆宜。
  用法:用小刷子將面膜均勻地塗於臉上,20~30分鐘後洗淨,每週2~3次。
  製作:
  1.將以上6種中藥粉各50克,混合後裝瓶備用。
  2.然後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藥粉1小匙。放人碗中。

  3.加入蛋清適量調成糊狀。
  4.再加檀香精油2滴混勻。
  注意:蛋清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有些敏感性皮膚者會過敏,所以過敏體質者不宜。加蛋清的面膜,敷臉的時間過長也易過敏,所以不要超過30分鐘。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