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膚DIY非常流行中﹥※ | 台灣美容網

 

A-A+

※﹤換膚DIY非常流行中﹥※

2014年02月02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什麼?換一層皮膚?這個想法雖然很誘人,也著實有點恐怖。

  通常提起這個名詞大家想到的可能是:一、化學換膚法:和硫酸有一拼的酸性換膚溶劑,將你的皮膚徹底溶解掉一層皮。二、雷射磨皮術:滋拉滋拉的雷射,將你的臉上燒去一層皮。三、微晶磨皮術:拿一把沙子一樣的微粒在臉上搓去一層皮……
  這些想像都沒有錯,在美容醫院裡面進行的換膚手術基本上就是以這三種方式為原理。當然過程不會有上述那麼誇張,而且換膚手術後你真的可以擁有一張年輕十歲的臉。
  其實在歐美,家中換膚早已司空見慣,各種有Peeling(原意「剝皮」,意即換膚)效果的護膚品滿天飛。人們已經習慣了在空餘時間為自己的皮膚來一個「改頭換面」,除了常見的使用磨砂膏去除老化表皮之外,還可以借助一些專門的換膚產品來達到目的。
  名詞鏈結:「換膚Peeling」在醫學上的解釋:通過外力導致表皮非常性的脫落,從而使具有再生功能的皮膚重新又長出一層新的皮膚。在家中可以操作的換膚雖然也有讓表皮加速更新的意思,但是畢竟和美容醫院的換膚手術不同,不會是那麼深層次的皮膚更新,因此不具有創傷性。
  ⊙「換膚」沒有你想像的複雜
  你如果肌膚狀況很好,或者年紀還很輕,那麼換膚對你來說毫無必要。只是當你發現肌膚出現了暗沉、粗糙、毛孔堵塞的情況,或者由於年齡增大而顯得皮膚「變厚」,你就可以嘗試為自己安排一個換膚療程。
  DIY換膚其實非常簡單,無外乎就是通過一些促進角質層代謝的產品來去除老化角質層,從而促進肌膚新生。磨砂膏、酸性換膚霜是最常見的換膚產品。
  名詞鏈結:物理性換膚:也就是常說的「磨砂」,通過微顆粒與皮膚的摩擦來去除老化角質。
  優點--可以通過手法的輕重來控制換膚程度。
  缺點--如果磨砂微粒不夠圓潤很容易磨傷。
  化學性換膚:通過化學成分溶解老化角質層,重現新生肌膚。常見的有果酸(AHA)、水楊酸(BHA)或者維他命A酸。

  優點--不會產生因摩擦帶來的肌膚受損。
  缺點--對於老化角質和新生肌膚「一視同仁」,反而可能換膚過度。而且有的人對於化學成分可能產生過敏。
  特別提示:敏感性皮膚不是不能換膚,但最好選擇物理性換膚產品,並且注意手法要輕柔。換膚後的皮膚非常脆弱,天然的保護膜功能部分喪失,怕陽光也怕乾燥。所以一定要重點做好補水防曬兩項工作,否則極可能換膚不成反害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