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製碳酸水浴養顏護膚促循環﹥◆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自製碳酸水浴養顏護膚促循環﹥◆

2014年02月06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1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對於喜歡去國外泡溫泉的人來說,碳酸水這個名字也許並不陌生,從幾百年前開始,很多國家都已進行利用碳酸氣體改善健康方面的研究。碳酸氣體不僅可以舒張血管,更可以加速人體新陳代謝。
  美容「碳」秘教你DIY三種碳酸美容品
  由於碳酸水滲透力比較強,能滲入靠皮膚較近的毛細血管和動脈,改善血液流動,改善面部晦黯無無光的現象,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美膚的作用。
  實際上,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見到的瓶裝碳酸水就是時下最方便利用的美容水。碳酸水中的重碳酸離子透過皮膚進入體內後,不僅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更可以對毛細血管進行沖洗,會使血管擴張,為皮膚帶來更多的氧氣,不僅可以令皮膚的色澤健康,更可以防止和改善皮膚衰老的現象。
  三個碳酸水美容秘笈

  秋季多風且寒冷,動脈供血不足引起皮膚微循環障礙,令皮膚會出現面色晦暗、蒼白等狀態,而隨著年齡的增加,女人的皮膚微血管減少,皮膚營養供給開始衰退變得鬆弛、出現皺紋……此時,正需要改善面部的微循環,增加營養物質的供給,加速代謝產物的排出,以延緩皮膚的衰老,保持肌膚的活力。
  其實很簡單,每日1000ML的碳酸水就可以改善這些皮膚小問題。  絕招一:碳酸水面浴
  每天晚上到家後,先做個碳酸水面浴吧!只需要5分鐘的時間,操作方法也很簡單!
  先用防敏感型的潔面乳進行兩次潔面。然後,把1000ML的碳酸水和熱溫水混合,使之最終溫度為45度左右。然後,屏住呼吸,將面部浸入混合後的碳酸溫水中。盡你所能盡量多堅持一段時間後,抬起頭。進行面部按摩。

  按摩方法是:用兩手中指、無名指在前額畫圈,方向是向上向外,從前額中部眉心開始,分別畫至兩側太陽穴,然後用兩手食指點壓太陽穴。重複10次。然後兩手中指沿鼻樑正中上下推抹,重複10次。接著,兩手中指沿著嘴唇邊做畫圈動作,然後,分別由中間向兩側嘴角輕抹。上唇由人中溝抹至嘴角,下唇由下頦中部抹至嘴角,抹至下唇外側時,兩手指略向上方輕佻。重複10次。
  做完面部按摩後,停頓1分鐘後,用冷清水沖淨面部即可。  絕招二:碳酸水面膜DIY
  抗皮膚衰老面膜:碳酸水珍珠面膜
  碳酸水珍珠面膜能有效抗老化,抗自由基,促進皮膚血液循環,保濕肌膚,預防皺紋的產生。
  準備材料:碳酸水少量,銀耳30克,珍珠粉5克。
  製作方法:
  STEP1、把銀耳放入鍋中,加入少量的水,小火慢煮至熬成濃汁。
  STEP2、加入珍珠粉及少量的碳酸水,攪拌均勻,待冷卻後裝入瓶中放入冰箱內冰凍。2周內用完即可。
  使用口訣:晚上8點以後,潔面後取少量塗於面部,5分鐘後洗淨即可。
  改善面色面膜:海藻碳酸水面膜
  海藻粉對晦暗的皮膚十分有效,不僅能供給水分,還能減少刺激,改善膚色,每週做2次,效果非常明顯。另外,此面膜還具有補水、緩解壓力、改善不良心境等功效。
  準備材料:碳酸水少量,1/2匙海藻粉, 1匙甘油。
  製作方法:
  STEP1、將1/2匙海藻粉和1匙甘油放入一個容器中進行攪拌。

  STEP2、加入少量碳酸水中再攪拌成糊狀。
  使用口訣:用化妝綿蘸取後敷在面部。1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並塗上面霜。  絕招三:自製碳酸水浴
  今季,洗完澡後皮膚會變得很乾燥。這是除了天氣的因素以外,還有洗浴的方法問題所致。要加以改善,你可以自制一個碳酸水浴。身體護理往往是在泡泡浴的過程中完成的。不過,每天10分鐘的戰鬥浴絕不是美女的行為。真正的美女每星期至少有一次要花20分鐘來泡。
  碳酸水浴不僅可使肌肉、關節鬆弛,消除疲勞;還可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軟化角質,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改善體質、恢復體力有相當的作用;含鈉元素的碳酸水還有補水、漂白軟化肌膚的效果。馬上瞭解一下吧!
  碳酸水浴前需要做的準備:
  *讓浴室裡的空氣自由流通1小時,然後將窗門關閉,點燃一盞或多盞香熏燈。
  *將浴缸下水塞堵死,放一至兩勺浴鹽(浴鹽有調節水的PH值的作用),打開水龍頭,讓水流溶解浴鹽。
  *在浴缸中倒入5000ML的碳酸水。
  *放一點兒泡泡浴液在手心裡,讓水流沖打手心,製造出充滿浪漫情調的泡泡浴。
  *或者把一片海水浴浴片投入浴缸,水流沖打藥片一樣的海水浴浴片,會製造出讓你心曠神怡的一池碧藍的泉水感覺。
  *準備一套自己喜歡的專用浴品,包括色彩怡人、舒適無比的浴巾,香味淡雅、花香果調的浴液。
  *準備一把軟毛小刷,可以將泡沫在身上刷開,同時具有徹底清潔和按摩作用。
  NOTE:
  A、碳酸水浴的水溫最好保持在41攝氏度為佳。
  B、先用沐浴鹽輕輕揉搓全身,使皮膚表面的老化細胞。先從手、腳開始,用向心式的手勢刷,直到刷遍全身,這樣相當於浴前的熱身。
  C、進行磨砂護理後,必須先沐浴沖淨皮膚上殘留的老化細胞,這樣更有利於血液循環
  D、在皮膚仍然半濕的時候,在身體上塗一層含有活膚保潤成分的潤膚霜。這樣做不僅能幫助肌膚多吸收百分之十的水分,還有助於皮膚發汗,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使皮膚彈性十足。

  TIPS:
  洗澡後需要全身滋潤。先用一條大浴巾將全身水分吸乾,然後使用有保濕和提升肌膚彈性的潤膚乳或精油液仔細拍打脖子、胸部、腹部、腳及背部,使乳液滲透每一寸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