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7大社交妝容雷區】¤ | 台灣美容網

 

A-A+

¤【避免7大社交妝容雷區】¤

2012年04月1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社交場合是展現你個人風采的好時機,不管是跟男友約會,還是同事聚會除了衣著要端莊得體之外,也要小心你的妝容別出錯噢!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是社交妝容最易步入的雷區吧!你就是靚麗的女主角!

  社交妝容雷區一 把生活妝加濃就當社交妝
  很多社交新鮮人,習慣單純地把生活妝加濃,然後照搬到社交場合,當作社交妝容。事實上,這種做法是絕對錯誤。因為生活妝追求得體,往往缺少重點,會讓人覺得過於平淡。而單純加濃妝容,不顧氣質場合,更會貽笑大方。
  糾錯法則:用粗眉聚人氣
  眉毛、眼睛、嘴巴、面頰,這些面部的視覺重心點,你並不需要面面俱到,只要在其中一方面下足功夫,加入今季最IN的流行元素,就能打破生活妝的平淡,讓人眼前一亮。比如你要去出席時尚感比較強的Party或宴會,圓臉稜角分明、四方臉或是長方臉的年輕個性的女孩子不妨畫一道流行度超高的粗眉,保證讓你時尚感倍增。而且,今年的粗眉並沒有規定高挑眉等形狀,主要是放粗、放濃,寬度要根據五官大小適當調整,小臉型畫粗眉尤其要注意適度。
  社交妝容雷區二 妝容與服裝質感衝突
  社交新手常常會忽略妝效與服裝質地的搭配,比如穿了光澤感很強的服裝,卻畫了啞光效果的妝容,或者穿了麻質和棉質的服飾,妝容卻畫得光澤閃爍,從整體上看,覺得很不協調。
  糾錯法則:微光感呼應禮服風格
  社交場合中,最常見的就是有光澤感的面料,如絲綢、絲絨的禮服。其實,就算是穿著布料禮服,微微帶有光澤感的妝容也能夠與其繁複華麗的細節相搭配。微光感體現在妝容上,重點就是要保持肌膚的光澤感和通透感。曾有一位化妝師告訴我,他的秘密武器就是在出席社交場合之前,使用帶點珠光效果的底霜或凝露,不僅能把你的皮膚提亮整整一個色號,還能填平毛孔的凹凸和細小的缺水紋,讓粉底打上去能反射出光澤來。另外,嘴唇中間一點閃爍的珠光,眼窩中央、內外眼角的一點閃爍的金色閃粉,都能立即提亮整體的妝容光彩度,讓你在社交場合光芒四射。
  社交妝容雷區三 妝效太誇張或不均勻
  厚重得像面具一樣的底妝、過於艷麗的腮紅、太過誇張的假睫毛,這些化妝化得過了的狀況,很容易被社交狂熱派遇到,有時候太想表現自己,效果反倒適得其反。
  糾錯法則:厚此薄彼 寧缺勿濫
  很多社交場合,如宴會廳、會議廳等,燈光都很亮,所以妝容效果不勻稱,在強燈光下立即無處遁形,如下頜、鼻窩、脖子、額頭、嘴角等部位,在去社交場合前塗抹粉底液要稍厚一點,而面頰、T區則可以稍薄透一點,這樣厚此薄彼的方法能夠讓妝容在強烈的光線下也無比勻稱。另外,若是不小心擠出了多餘的粉底液,塗抹在脖子上比面頰更合適。腮紅一定要站在光源下方來塗抹,側光源下化妝容易讓你的腮紅色一邊重一邊輕,若是用腮紅刷,則蘸了腮紅以後輕輕抖一下,讓多餘的粉掉了再刷,這樣不容易刷多。假睫毛不要選擇前側太長的,眼角稍微長一些的假睫毛,會讓人從側面看也有很漂亮的線條,但正面看並不覺得很誇張。
  社交妝容雷區四 細節沒品,整體落敗
  時尚的品位在於細節,很多社交新鮮人做足了服飾、妝容、髮型等功課,最後還是被人一眼看出沒經驗,關鍵就是在於細節沒品。比如塗了唇膏還能看出很深的唇紋,在人多的地方一會兒就能看到T字部位的油光,這些細節都成了整體的敗筆。
  糾錯法則:聰明打底 隨時補妝
  在社交場合,因為熱烈的氣氛、擁擠的人群或是飲料等的作用,皮膚表面溫度很容易升高,妝容容易脫落出現浮粉,所以上妝之前,千萬別怕麻煩,要在上妝前用到控油打底霜,尤其在T字部位加多塗抹一層,這樣能控制皮膚的油脂和汗液分泌,保持更長的帶妝時間。在塗抹唇膏之前,先用遮瑕膏和潤唇膏混合均勻後塗抹在雙唇上,既能滋養乾燥的雙唇,而且還能淡化唇紋,很多明星都是用這個辦法,讓唇妝細節也無可挑剔。
  社交妝容雷區五 處處都畫紅唇

  所謂「成也紅唇,敗也紅唇」,本季,T台模特和明星們把紅唇演繹得如火如荼,在社交場合,紅唇絕對能讓你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不過,一旦用的場合不對,或是跟衣服搭配得不好,其反面效果也會很強烈。
  糾錯法則:看服裝顏色選唇色
  紅唇具有非常強烈的強調個性的味道,畫紅唇一定要和服裝色調搭配。它的誇張感與服飾配搭起來,會弱化和協調很多。若你穿的是暖色調的衣服,比如紅色、黃色系的晚禮服,那麼畫一個櫻桃紅帶點金色的紅唇,會有整體的協調感;若穿的是黑色和灰色等冷色調的衣服,選擇偏酒紅色的唇膏則更搭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