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美眼後最好不要按摩它】※ | 台灣美容網

 

A-A+

※【日常美眼後最好不要按摩它】※

2012年05月2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些小小的美眼舉措,其實有點危險,你知道嗎?你在擦眼霜,非常勤奮地幫眼睛做按摩運動,據說能讓雙目炯炯有神;你在貼假睫毛,誓要睫毛又長有翹電力十足;你在塗眼線、睫毛液,將動人眨眼瞬間魅力無限延伸;你甚至紋了眼線、眉毛,活脫一個美目傳神的人工靚女。

  這些美眼舉措很可能造成美眼不足,傷害有餘。 化妝品要小心細菌超標 眼科專家認為,一些美眼行為,如化妝、擦眼霜,一旦化妝品、護膚品受到污染,會讓一些超標細菌入侵眼睛,引起眼角膜和結膜的炎症或潰瘍等。
  眼科醫生指出,一些美眼行為直接影響的通常是結膜,少數會影響角膜,引起角膜炎,繼而演變成角膜潰瘍,最後可能演變成角膜穿孔。

  若影響的只是結膜,通常會有充血、發紅的反應,眼內分泌物增多,經過用藥或等兩天就會讓症狀逐漸減退。但如若影響的是角膜,即使沒到發炎的地步,也容易讓康復後的角膜渾濁或留下白斑。所以最好的預防辦法是別去街頭買沒有來路的劣質化妝品。
  創傷性眼美容後勿按摩 若是紋眼線,會傷害瞼緣皮膚,會出現暫時性的結膜炎,術後的3-5天內要提防繼發性感染,局部使用抗菌素眼藥水,若是早期腫得厲害還要口服抗菌藥物。 說到現在流行的准分子手術,也是一種創傷性的眼部美容法,由於角膜在手術中被削薄了,所以術後是不適合進行按摩的。
  不單是准分子手術,包括青光眼、白內障、角膜移植手術等創傷性手術,術後均不適宜按摩,即使是抹眼霜時也要小心,做到不做按壓,術後半年至一年內眼保健操也盡量不做,否則會是眼球受壓迫,產生諸如角度變化、壓迫傷口、妨礙癒合的後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