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裸妝 美妝初體驗↖∽ | 台灣美容網

 

A-A+

∽↗自然裸妝 美妝初體驗↖∽

2012年05月3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自然裸妝 美妝初體驗

  近期「裸妝」大熱,連走國際路線的章子怡為某時尚雜誌拍攝封面時,也選用了似有若無的自然裸妝,效果不錯,被圈中人誇讚為「進步神速」。圖片倒是看了,卻原來是黑白風格,章小姐有沒有得到實質的提高,我們還不得知,但神奇的裸妝效果卻引來眾多看官躍躍欲試。本期美妝初體驗就請來了專業化妝師演繹自然雙用裸妝,讓你好好看個明白。
  雖然本期沒有一個很明顯的前後對比,但小編想讓大家在春天的季節裡,讓每一個人都懂得化妝,所以,小記請來angie,這位辦公室的輕熟女,演繹最適合辦公室裡化的「似有似無」的大熱「裸妝」
  眼妝———
  如果說粉嫩的妝容是桃花,那麼裸妝就算是出污泥不染的睡蓮,色彩淡雅叫人憐愛。而所謂的雙用裸妝,其實就是一個底妝兩個眼妝,日妝淡雅不著痕跡;而轉到晚妝,加深眼部輪廓的描畫就可以達到炫目效果,但絕對不會濃艷,最多就像多描兩筆水墨的白蓮。
  化妝師首先要做的是修正過多的眉毛,使整個人看起來比較精神和乾脆利落,要知道這種妝容一般少刻意渲染眉毛顏色,所以眉型的樣式很重要。日妝的重點在底妝和眼睛,而針對模特自身的問題(膚質較好,黑眼圈較重),重點針對的部位是眼睛。
  
  眼位上粉可以用輕輕塗抹的方法,如果特別干的話,可以用指按,眼位的粉底不用太多,眼瞼位置的粉底要比較薄。眼位可以用少許遮瑕膏,遮瑕膏的顏色要和本身的膚色相襯。對於眼比較干的位置,可以用原來的濕粉來塗。使用遮瑕膏時,要順著方向掃,遮瑕膏有專門的遮瑕掃配用。
  為了效果自然,眼影膏和眉筆的顏色要和模特的頭髮和膚色要比較接近。切合日妝要求,眼瞼首先用了粉色和白色的雙色的眼影,用的是歐珀萊的絢彩眼影膏和濃密睫毛膏(加長和豐盈各一支,雙管齊下)。用手輕輕地拍,使眼影膏比較貼一點。用上眼影膏,眼睛部位會比較閃,用雙色眼影能突出立體感,通過色調層次的變化和光暗對比塑造輪廓的立體感。畫眼線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眼線畫大了。
  而改成晚妝之後,就必須在眼部加一個「小煙熏」效果,眼睫毛也可以適當地補充下,務求達到加深眼神輪廓的效果就OK了。
  底妝———
  底妝方面,粉底的顏色要接近膚色。對於臉部較暗的地方,先點一些遮瑕膏,用了遮瑕的地方要用了一點定妝粉,最好先用濕的粉底定妝,再用水粉來定妝,也就是用乾濕兩用粉,這樣用毛掃的時候不容易掉妝,而且有了定妝的效果,粉底會持久點。面部用散粉和水粉,水粉化出的妝比較薄,薄的妝有透亮的感覺,看起來比較舒服。
  上粉底時從顏色比較暗的眼部開始,慢慢地由裡往外推,然後就是在顴骨上,同樣也是由裡往外推,這是要盡量避開眼睛。特別是有眼紋和笑紋的位置,還有嘴角的位置,這些位置要盡量少用點,不能太厚,否則會把細紋凸顯出來。另外還要特別注意毛根部位的粉是否太厚了,是否是一堆一堆的,要化得比較均勻。
  對於毛孔位置的,可以用打圈的方法抹粉底,可以遮住毛孔的效果。唇的位置可以向下的來塗。白天化妝可以用保濕的唇膏,不要用那些比較干的唇膏,晚上要用收緩型的唇膏。
  化妝師:袁曉靜
  (歐珀萊美容中心的美容顧問)
  春季常見的彩妝色彩大多是粉紅系列,但現在流行的裸妝,就要求有不著痕跡的技巧,因此選用的顏色更加自然貼近原來膚色,譬如最後定妝的蜜粉,很多人都要求用淡紫色,這樣才最接近自然的效果。而稍微濃重的小煙熏眼,也只是稍微加深眼神輪廓,沒有破壞整體的「裸」妝自然感。
  Angie的皮膚保養得相當不錯,臉部膚色比較自然,但有時候黑眼圈問題比較明顯,需要戴眼鏡遮掩。平常打扮偏愛深色系,從衣服,鞋子到化妝品的選色,都側重藍黑色系;髮型自然搭配性較強。平時的妝容重點集中在眼部,主要用眼影筆和眼線筆,偏愛深藍色,月美容開銷大約數百元。
自然裸妝 美妝初體驗

  裸妝速配
  1、自然腮紅
  可以用粉紅色的腮紅來修飾臉色與臉形。用大號粉刷,將胭脂打在兩側臉頰,刷子越大,刷出的顏色越自然。為了體現肌膚質感,還可以將潤膚液輕拍面頰,創造無痕妝容。
  2、透明唇色
  唇彩的化妝最簡單。選擇一款光澤度很高的透明或者粉色唇彩,製造出一種水潤的裸妝效果,非常容易。
  3、髮型搭配
  裸妝最速配的髮型是馬尾辮或齊肩短髮,一樣的乾淨,一樣的利落,給人非常自然健康的形象。但千萬要記住,裸妝不太適合凌亂的髮型。
  4、最佳服飾
  因為裸妝自然清透的特點,可以搭配任何風格的服飾。晚裝打扮或休閒裝都可以與裸妝相得益彰。不過,太過華麗的色彩與服飾會讓裸妝黯然失色,需要配合服飾的色彩對妝面的色彩與濃度做稍許調整。
  春季美妝TIPS
  1、 照樣保濕。春天的濕度很高,但是皮膚還是會有乾燥的現象。可以選擇一些濕度較高的護膚品,在化妝品的選擇上也可以選擇一些有濕度的產品,比如說粉底就可以用保濕的。
  2、 注意過敏源。春季皮膚有過敏源,飲食方面都要注意,護膚三部曲要做好,皮膚健康了就不會那麼容易敏感。最重要的是提高皮膚抵抗力量,皮膚健康了,就不會那麼容易敏感了。
  3、 控制油量。T字位在春季油量會增加,在上粉底的時候也要注意,這個部位可以用水粉,粉底的用量都會少點,也相對薄點,做到控油的效果,如果覺得特別油,份量可以用稍微多一點點,隨個人具體情況而定。

  4、 適時變換。上班化的妝可以淡點,用一些淺色的粉底,眼影和眼線等都可以用比較淺的顏色,要是下班後要去參加Party、晚宴之類的,就可以化比較濃一點的妝,可以直接在上面化,深色會把原來的淺色覆蓋掉,不用卸妝,這樣比較方便點。卸妝的時候要用專業的卸妝水,臉部有專門的卸妝水,眼部也有專門的卸妝水。(黃嘉麗、孔令玲)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