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呵護 美甲第一步﹥◎ | 台灣美容網

 

A-A+

◎﹤細心呵護 美甲第一步﹥◎

2012年06月09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指甲的成分和頭髮其實是差不多的,都是由蛋白質、角質素和鈣構成,需要的營養也和頭髮差不多。一次次地塗指甲油,對指甲也是一種損傷。雖然扮靚了自己,但是辛苦了指甲。若長期使用品質低劣的指甲油,更是會導致指甲暗淡無光、顏色發黃、脆弱易斷。而已被傷害的指甲,恢復起來就有一定難度了。

  所以,與其「先污染後治理」,還不如採取「可持續發展戰略」,扮靚與保養雙管齊下,既讓指甲成為妝容的亮點,同時也沒有絲毫的虧待它。

  滋潤保濕指甲同樣也需要滋潤和保濕,當然要求比起皮膚來要低一些。可以用一些臉部不想再用的乳霜、潤膚霜或者含維生素E的乳霜每天進行簡單的按摩。
  角質護理去角質也是護甲必修課之一。每隔7-10天,可以進行一次去角質。給指緣的表皮塗上軟化角質的甲皮軟化劑,然後用小棒輕輕推起軟化的老廢死皮。有的女孩子喜歡用銼刀磨亮指甲,其實這是一種損傷指甲的行為,指甲會被越磨越薄。如果一定要以拋光的方式使指甲顯得光亮,盡量同一方向動作,不要來回反覆地磨,從而減少對指甲的傷害。讓指甲顯得健康光亮,最好的辦法是塗一層護甲油,既給指甲加了一層保護層,又起到了美化的作用。而指甲被保養得好好的,本身也會顯得有光澤。
  指甲和皮膚一樣,都需要呼吸。塗指甲油就像是給指甲覆蓋了一層密不透風的膜,阻礙了指甲的呼吸。所以指甲油不能不間斷地塗,一定要給指甲留出休息時間。一般塗兩三天指甲油,便要讓指甲休息兩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