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也要看膚質 5種肌膚類型粉底選擇大解析】∽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也要看膚質 5種肌膚類型粉底選擇大解析】∽

2012年07月2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粉底的功能,如今的女生都知道,保濕、控油、調整膚色、令妝容更持久等等,如此的好東西,卻不是每個人都會用,更不是每個人都懂得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粉底的!我們在關注自己護膚品的同時,也要注意到粉底也是分膚質的。
粉底的類型有很多種,最基本的就是粉底液、粉底霜和粉餅。而如今市面上也更多的出現了很多凝霜、水粉霜等新形態。不論是以怎麼樣狀態出現,它們都是針對不同肌膚來設定的。沒有一款底妝產品適合每一個人。  對於油性肌膚的女性來說,最大的問題是臉上總是泛油,上了粉底的臉很容易出現「花妝」。建議這一類女性選擇標有「Oil-free」字樣的粉底,這類產品中通常用硅(矽)有機樹脂微粒作為潤膚成分。在塗抹粉底前應先控油再上粉底,從清潔到保養均使用控油系列產品,然後再打粉底,最後用蜜粉定妝。
  混合性肌膚與干性肌膚在底妝的選擇上最麻煩。分區護理、區別對待在底妝上是個全新的嘗試與概念。而干性肌膚的女生在使用粉底時有很容易出現乾燥起皮的現象,比油性肌膚脫妝還要可怕。  T字部位易出油、兩頰乾燥是混合性肌膚的煩惱,屬於這類肌膚的女性在粉底的選擇上與護膚品很相似。在愛出油的T字部位塗抹水基配方的無油粉底,在兩頰較乾燥部位塗抹保濕型粉底。也可以選擇新一代的智慧型粉底,這類粉底專為混合性肌膚設計:針對油膩部位,它能有效控制油脂分泌並令油光部位啞光;針對乾燥部位,能適時滋潤肌膚,省去了塗抹兩次的麻煩。
  干性肌膚在塗抹粉底時常出現這樣的狀況:粉底剛一塗抹到臉上,皮膚就因為乾燥起皮,一塊塊斑駁不均,不但沒起到修飾臉色的作用,反而畫蛇添足。對於這類肌膚,在塗抹粉底前應使用保濕乳液護理皮膚,然後選擇滋潤型粉底上妝。這些粉底通常加入了護膚品中的保濕成分,有很好的潤澤感,反光度不錯,但美中不足的是遮蓋力相對較弱。
  問題肌膚不僅僅只有油性或干性,在此類問題上還有出現色斑、暗沉、痘印等等不完美的肌膚問題。而對於這類問題遮瑕就是尤為重要的,不要用粉底液來一層一層的疊加,而是用遮瑕膏來打造清透不脫妝的底妝。

  對於有暗瘡、色斑、黑眼圈的問題肌膚,應選擇不透明的覆蓋型粉底。這類粉底質地較黏稠,不僅遮蓋力強,防水性和持久力也不錯。在塗抹粉底時應搭配使用遮瑕膏。塗遮瑕膏是一件很講究的事情,一不小心就容易像修改液一樣浮在臉上。首先,應在上完粉底後使用遮瑕膏,點到即止;然後用指腹輕拍瑕疵部位,使遮瑕膏均勻服帖。  對於有皺紋或暗沉的肌膚來說,首先就是要做好滋潤的保濕工作,再有就是提亮的步驟。先用粉底液打好肌膚的基礎,用高光粉輕掃在暗沉處和任何需要提亮的位置,通過光的折射來使整體面容看起來均勻光亮。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