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瑤分享化妝小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洛瑤分享化妝小秘訣】●

2012年10月0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呵呵,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化妝的步驟:

  1:護膚。其實護膚對畫好一個彩妝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面部幹幹的話,粉底一定不容易被吸收,正確的護膚步驟不用我多說,大家一定都知道了:洗面奶+化妝水+眼霜+精華+面霜+防曬霜或者隔離霜。
  2:隔離霜。很多人建議使用,因為它能幫助你抵禦彩妝對面部的侵略,有的隔離霜是綠色或者紫色的,綠色是用來修正泛紅的皮膚;紫色適合面色不好的人使用,總的來說,隔離霜是可以矯正膚色的。
  3:粉底。粉底可以分成粉底液和粉底霜、兩用粉餅。粉底液質地比較輕薄,適合中性或者油性皮膚使用,但是遮瑕力欠佳;粉底霜質地比較厚重,適合干性皮膚人使用,相對來說,遮瑕力大過粉底液,建議夏天使用粉底液,冬天使用粉底霜。還有一種叫兩用粉餅,可以將自帶的粉餅打濕沾上粉塗在面部,但是偏干;另一個用途就是做干粉,可以用來補妝。
  4:遮瑕膏和眼部打底霜。遮瑕膏可以選擇跟自己膚色接近的顏色,用來遮蓋瘢痕或者痘痘。眼部打底霜是我最近發現的好東西,可以當遮瑕膏來用,比叫滋潤。
  這個是「日月晶采」的眼部專用打底霜,包裝和質感都讓我很喜歡,以前不知道有這個東西,覺得眼鏡塗上粉底以後怪怪的,不容易上色,用了這個以後發現效果還不錯,起碼不幹了。
  5:散粉。這個是我很容易忽視的環節,但是專業彩妝師都會使用,好的散粉可以使你的粉底看起來更服帖,妝面更乾淨。散粉的粉質越細膩越好,最好不要選擇帶閃粉的,因為帶光澤的東西會讓你的臉看起來比較腫,最好選擇啞光色的,而且要選擇貼近粉底顏色的顏色。
  6:修容粉。一般來說都是深色的,覺得自己臉比較大的人,可以用化妝刷沾一些刷在腮部,行成暗影的效果,對臉型進行修飾。
  7:眼影。眼影的畫法有很多,過程太複雜了,我就不說了,這裡只是說一下化妝的先後順序。不過眼鏡容易浮腫的人不建議使用粉色、藍色。眼影顏色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色和服裝顏色來取捨。
  8:睫毛膏。我知道很多不化妝的人也喜歡用點睫毛膏,它能讓你的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可以在刷睫毛前用睫毛夾從睫毛的根部夾起,不要太用力,另外,一個好的睫毛夾可以幫助你把睫毛修理的更加飛揚。
  這個是資生堂的睫毛夾,現在出了很多弧度很大的睫毛夾,但其實並不是弧度越大的睫毛夾就越好用,還要根據自己的眼型來選擇。
  9:眼線。眼線一定要在塗好睫毛膏畫好眼影之後塗抹,否則很容易把妝面弄花。之前說過眼線膏比眼線筆更容易掌握,但是眼線筆比眼線膏更持久。
  10:眉毛。眉毛粗的人可以使用眉粉+眉掃完成。眉毛比較淡的人建議使用眉筆完成。
  11:腮紅。皮膚白的人時候用粉色的,偏黑的人適合用橘色的,可以以打圈的方式均勻的塗在臉頰上。
  12:唇膏。唇膏可以遮蓋不均勻的唇色,唇線不分明的人建議使用唇刷。
  13:唇彩。提亮唇色,讓你的唇部看起來更閃亮。
  隨便這麼一說,就寫出了十幾個步驟,可見化妝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女為悅己者容,誰不希望自己變得更美呢?不過只有瞭解自己才能畫得更加動人,不妨對著鏡子多加練習,相信很快就能畫出完美的妝容了。
  第一次把眼線畫完整,慶祝一下。

  橘色的眼影是我最近很喜歡的顏色。
  拍攝時的白紗還真是人見人愛。如果我結婚,一定要選一件這樣簡單大方的款式。
  艾說這腮紅塗得地方好奇怪,其實還好啦,紅是紅了點,但是看著挺喜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