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10個禁忌 你知道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10個禁忌 你知道嗎?】○

2012年10月1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check point 1 粉底別再妝白

  很多彩妝師對女性朋友提出吶喊:不要再妝白了!
  儘管一白遮三丑,不過,臉部與脖子兩層明顯的色差,往往還是洩了底呢!這可是彩妝師的大忌,還有髮際與嘴角處的底妝要塗抹均勻,不然就會流於厚粉印象喔!
  有人說,測試粉底要在手肘內側,有人說要塗抹在脖子與臉頰交接處,其實,最不出錯的方式,是直接把粉底塗抹在臉部與脖子交界處,出去百貨公司拿著鏡子在自然光下照一下鏡子,如果顏色融入肌膚中,就沒錯了!千萬不要選一個與肌膚色差太多的粉底,自然一點,比較美啦!
  check point 2 睫毛膏要仔細卸
  睫毛膏卸不乾淨發生在不少女生身上,久而久之,睫毛變得容易斷裂、不健康,得格外小心才行。
  單純拿起潔顏油卸睫毛膏是可以的,不過,最好將潔顏油或是睫毛卸妝液先倒在化妝棉上後,把睫毛當成夾心餅乾般,待潔顏油溶解了睫毛膏後,就能順利卸除睫毛膏,想要補強卸除,記得,睫毛膏通常是刷在眼睛睜開的扇型面上,所以,可以順著扇型處,上睫毛由內往外、由下往上,較為稀疏的下睫毛,也不妨用棉花棒沾取卸妝液沿著有塗刷睫毛膏的面向清除乾淨。
  check point 3 眉毛別只劃一條線
  走在鬧區裡,還是有不少女孩把眉毛用眉筆畫成兩條線,天啊!不及格!真的,建議?不要再這麼做了,因為睫毛不會「天生」只有兩條眉筆劃過的痕跡。
  如果眉毛真的很稀疏,還是應該要一根一根地畫,並且將眉筆呈45度角,以暈染的方式畫,折衷的方式除了利用眉筆畫出眉型外,利用最近流行的眉粉,稍微暈染一下,才能營造出毛髮般的自然效果。
  check point 4 補妝前先吸油
  燥熱天氣,很多人覺得滿臉油光,理所當然地拿起粉餅往臉上猛撲,卻忽略了臉上分泌的油脂,會讓粉妝結塊。
  蘭蔻教育訓練經理孟憲翔說,一天下來,這些結塊的粉妝,就會卡在?的眼角皺紋、嘴角,讓人看起來老了十歲,也讓整個妝花了、髒了,原因就出在多數人愛補妝卻不吸油,所以,記得補妝前要先利用吸油面紙把臉部多餘油脂吸附乾淨,再執行補妝,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check point 5 補妝從T字開始
  相較於全臉角質厚度與出油量,兩頰都不應該是下手的第一考量,不過,不論是補妝的時候,還是去角質的時候,很多女生都會直接從兩頰開始,從今天開始,改掉這個壞習慣吧!
  MAC彩妝師 ken說,補妝應該從T字與額頭先開始,因為這些地方容易出油,兩頰只要補上極少量、甚至不用補也可以;去角質道理也是相同,培養手勢應該從T字再到臉的周圍,最後才是兩頰。
  check point 6 別忘清洗刷具
  化妝的同時,竟然發現,以前塗兩下腮紅就紅了!怎麼今天用相同的刷子沾附相同的腮紅,卻得不到與以往相同的紅暈,這時候,?該檢討,刷子是不是太髒了!
  刷子的清洗非常重要,刷子不僅容易藏污納垢,刷在臉部的同時,也會吸附到臉上油脂,久而久之,沾粉能力也會跟著降低,所以,養成定期清潔刷具的好習慣,對臉部及彩妝品都有好處喔!
  check point 10 唇線、眼線要自然
  女人有兩條線不能亂畫,一是眼線,二是唇線,有一陣子流行紋眼線,把眼線紋得又黑、又粗,現在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最新流行眼線的畫法,不是沿著睫毛根部畫,而是更進一步,畫在睫毛與睫毛交界處,越貼近眼睛越好、越自然。
  還有最好不要再描繪出小一號的唇型了,這樣也是看起來老氣的做法,不妨利用唇線筆打底,再塗抹唇蜜,如此一來,顯色度夠,又不會讓雙唇有沾滿豬油般的油膩感。
  check point 8 粉底液+粉餅 妝太厚了

  上底妝最失敗的例子,就像是戴了面具般,完全看不出原來的膚質狀態,很多人會遵照傳統上妝方式,先上粉底液之後,直接撲粉餅,近幾年來裸妝風當道,這種畫法可真是太落伍了。
  邱志偉建議,粉底液與粉餅絕對是要分開來使用的底妝產品,如果上了粉底液,上蜜粉就可以?!粉餅就放在包包,等到脫妝時補妝用就可以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