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高手:化妝棉的另類妙用↖●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高手:化妝棉的另類妙用↖●

2012年10月1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化妝棉塗爽膚水的用法也許你早不陌生,不過你所知道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化妝棉的另類妙用早已被美容高手一一發掘,成為愛美一族手中百變的美容小道具!

  這樣做:選用大號的化妝棉,蘸滿化妝水後,撕成5片以上,分別貼在額頭、臉頰、下巴等不同部位,如果希望效果好,之後可用保鮮膜將面部包裹,塑造人工水蒸氣的效果,10~15分鐘之後揭開。
  編輯部測評:通過這種方法使用化妝水,可以軟化角質層,迅速為面部補充水分,如果有時間保養的話每天敷都可以。
  要注意,用保鮮膜包裹面部的步驟舒適性較差,如果不習慣的話,可捨棄保鮮膜這一步,將敷水膜的時間縮短到3~4分鐘。
  ※最另類:化妝棉撲散粉
  這樣做:將化妝棉撕成兩片,但不要完全撕斷,將1咖啡匙的散粉夾在中間,輕輕拍打均勻後,然後用雙手夾住化妝棉在臉上輕輕拍打,細細的散粉會通過化妝棉的空隙中出來。此外,還可以利用化妝棉斷裂面毛毛的地方當刷子將散粉掃勻。
  編輯部測評:化妝棉撲散粉可以大大避免粉底刷和粉撲不乾淨的弊病,為了讓散粉上得均勻,化妝棉裡的散粉用量不能超過1咖啡匙,拍打時的動作一定要輕柔均勻,才能塑造出有妝似無妝的裸肌效果。
  但最後一步用斷裂面毛毛的地方掃勻散粉的處理不是特別好掌握,不如化妝刷簡便。總體來說這個方法更適合外出旅遊不方便帶那麼多化妝工具的人。
  ※最舒適:化妝棉塗防曬
  這樣做:把1元硬幣的防曬乳擠在化妝棉上,在臉上由下往上、由裡往外的搽拭,這樣做不僅可以塗得很均勻,還可以重複塗兩層,輕鬆達到防曬的標準用量;當然最重要的是手不用和有點黏膩的防曬乳親密接觸,同時會大大降低防曬的滑膩感。

  ※最省錢:化妝棉重點淨斑
  這樣做:將美白精華液塗比較多的量在需要淡斑的位置,然後用浸潤了美白化妝水的化妝棉敷上去,保持約5分鐘。
  編輯部測評:這個方法類似於給有斑部位做一個平價的重點淨斑面膜,揭開化妝棉的瞬間,會感覺到斑點明顯變淡了,因為是對已有的化妝品做再利用,是一個比較經濟有效的用法,但一定要堅持每週敷效果才持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