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紅,不宜多用◣¤ | 台灣美容網

 

A-A+

¤◢口紅,不宜多用◣¤

2012年12月0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人們生活工作中常常看到女性的化妝。化妝可以給自己帶來一種好心情,同時還能給別人一種美的享受。但很多人不會想到化妝品也存在危害人體健康的一面。

  比如口紅,它的成分中含有油脂、蠟質、顏料。油脂是指羊毛脂,羊毛脂是從漂洗羊毛廢液中提煉回收的,它可以滲入人的皮膚,而且有吸附空氣中的塵埃、各種金屬分子和病原微生物等副作用。
  據有關資料報道,常塗口紅的人有20%會發生「口紅唇過敏症」,其症狀表現為嘴唇乾裂、燒灼、瘙癢、表皮剝脫、輕微疼痛等過敏症狀。還有些人會引起中毒,甚至產生癌變。
  衛生監察部門對口紅生產制訂了嚴格的衛生標準,對其毒性、致癌性、過敏性等進行多項檢驗,以確保使用安全。

  一般說,嚥下微量口紅對身體不大可能造成危害,但是口紅畢竟含有色素,不管是有機或無機色素,長期使用會產生蓄積作用,對機體造成潛在性危害。
  因此,口紅少塗為好,不要為了「漂亮」而過多使用口紅,使嘴唇弄得水氣不透,得不償失。自然美勝過化妝後的美,尤其是兒童更要慎用。
  此外,口紅應個人專用,不宜與他人合用,以免口紅污染後,經皮膚和唾液等感染傳染病。進餐前最好把口紅擦掉。女士們,為了您的健康,口紅不宜多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