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刷不可代替的三大功效≯◇ | 台灣美容網

 

A-A+

◇≮粉底刷不可代替的三大功效≯◇

2013年02月04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還在用粉撲和手指上粉底嗎?你還在為手上沾的粉底液而困惱嗎?你還在因為上妝浪費太多粉底而無奈嗎?粉底刷,一次解決你三大難題。
用粉底刷上液態粉底好似一直只是化妝師們的獨門秘技,普通人常常因為粉底液刷對上妝技巧要求較高而對之望而卻步。在化妝師手中的神筆,到底有什麼好處?現在就立刻告訴你粉底刷的三大優勢。


  一、不髒手
  這是一部分人換用粉底液刷的主要原因。不論是使用手指還是粉撲,粉底液難免沾染在手指上,如若塗完粉底後忘記洗手直接換衣服拿東西,時常會把粉底液沾得到處都是。特別是留長指甲的女生,上妝時粉底液容易殘留在指甲縫裡,感覺很邋遢。而用粉底液刷就沒有這般煩惱。粉底刷只需一個星期用洗手液或是沐浴液清洗一次,便能省去化妝時弄髒手的問題。不用時,套上保護套,以免刷頭沾灰,再將之插在通風處。論清潔度,它也比海綿更潔淨。

  二、省粉底
  手指、海綿和粉刷,最省粉底液和粉底霜用量的當屬手指。皮膚狀況好的時候,只需要在兩頰、T區稍微遮蓋瑕疵,而大部分部位保持自然膚質,採用這樣的上妝法,手指的優勢就凸顯出來。它本身並不會吸收粉底,用指尖點拍的手法,可以精確地蘸取粉底使用量,不會造成浪費。
  但手指在面臨全臉需要大面積上粉底的情況時,則並不見得節省粉底。因為手指用推開而非點拍的方式,粉底塗層會偏厚,用推開的方式,中指和無名指上又會沾染上大量粉底液造成浪費,而使用粉底液刷,一點點用量便可塗滿全臉,上粉底時,先從靠近T區的臉部中央皮膚開始,這裡往往需要的粉底量稍微多一些。當刷到臉部外緣膚質較好的皮膚時,粉底刷上剩下的粉底剛好能夠薄薄覆蓋皮膚,粉妝效果從厚到薄,柔和過渡。如果想要更加節約粉底液,在蘸取之前,先用水把刷子噴濕(濕潤但不到滴水的程度),這樣刷子額外吸收的粉底液更少。

  三、妝效好

  為什麼專業化妝師都喜歡用粉底液刷?粉底液刷一旦使用得心應手之後,它的上妝效果幾乎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薄透、均勻,皮膚泛著水潤光澤。但需要瞭解的一點是,化妝師常化的T台妝和普通女性出門前化的自然妝有所區別。出自化妝師之手的粉妝需要經歷妝前底霜、全臉上粉以及遮瑕的步驟,用粉底刷為全臉上妝,比用手和海綿都來得快速方便,只要順著皮膚紋理來回刷至均勻即可,因此他們都鍾情於粉底液刷。
  而普通人一旦有化全妝的需求,粉底液刷也是很完美的工具。但如果你只需要對自己某些重點瑕疵部位稍作遮蓋,則不需要動用到粉底液刷這種終極武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