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 雨天化妝技巧各有不同↖▉ | 台灣美容網

 

A-A+

▉↗晴天 雨天化妝技巧各有不同↖▉

2013年04月2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晴天 雨天化妝技巧各有不同

  晴天美麗 Sunny Beauty
  晴空萬里、陽光充沛的好天氣,女性在妝容上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濃妝艷抹、描畫過多的色彩。「戶外光線強烈的時候,特別是中午,陽光很容易就在臉部製造出陰影,太濃的眼影、唇色都不可取,一點點淡妝就足以彰顯出自然的美。」彩妝大師Bobbi Brown非常注重光線強弱變化對於彩妝的影響。當肌膚在太陽下熠熠生輝、當秀髮隨風輕輕飛揚,心情總會是比較愉快,掌握「少即是多」的法則,你就是當仁不讓的「晴天美人」。
  妝前功夫:
  溫度也會隨著太陽的到來而升高,T區油脂分泌會旺盛、兩頰會失水乾燥,因此想要有一個貼服的底妝,妝前的保濕、控油工作一定要做足。
  為了抵禦紫外線,許多女性會選擇帶有SPF的妝前潤色乳,那麼要注意了,如果陽光非常耀眼,請避免選擇含有二氧化鈦成分的產品。雖然二氧化鈦是非常好的防曬成分,但它很會反光,容易讓臉色過白。
  黃色調底妝+提亮遮瑕:
  彩妝大師Bobbi Brown曾說:「陽光會增加臉部的粉色基調,因此,粉底請避免暖色調,而要選擇黃色系的底妝,這才會讓臉部色調比較自然。當然,遮瑕膏是必不可少的,你特別需要把黑眼圈遮掉,因為陽光容易增加眼下的陰影感。」
  YSL的化妝師Tinoq Russell Goh也認為:「底妝是日間妝容的關鍵。女性從額頭、到兩頰、到下巴尖,如果用線連接起來,其菱形的形狀就猶如一顆鑽石。而粉底和提亮產品就是打磨這塊鑽石、讓其熠熠生光的工具。我愛用Perfect Touch亮澤光彩粉底打底、並配合明彩筆提亮。清薄無瑕的肌膚,在日間的陽光下,即使不用其它任何彩妝,也很完美。
晴天 雨天化妝技巧各有不同

  微光眼影+纖長睫毛膏:
  濃重色號的眼影不適合陽光美人,但微光眼影確是增加眼部亮點的法寶。銀白/灰色、金色是最佳選擇:淺銀灰、象牙白可以強調眼神,不論用於內、外眼角或眉骨、眼下的位置能適度反映光線,增加眼部的立體感;金色和珠光褐色則可以做淺淺的暈染。如果你不是出油出汗很厲害,可以不用防水的睫毛膏,但一定要用纖長、讓睫毛根根分明的睫毛膏,才不至於讓眼妝太濃重。
  別偷懶只用透明唇彩了,光線照射下,你不經修飾的雙唇會暴露唇紋、唇色不均等瑕疵。而正紅色、紫色等濃烈的顏色也不適合在白天使用(當然,如果你配合寬大的墨鏡,還是不錯的選擇),相反,肉色、淺玫瑰色、杏仁色等柔和的亞光/微光唇膏卻非常適合日間妝容,能凸現出健康美態。唇釉、亮度高或過油的唇部產品都不適合強烈的光線,會讓唇部顯得誇張、油膩,還是留到晚妝時使用吧。此外,用肉色的唇線筆很有必要,可以強調唇型的同時,防止日光照射後唇膏的溢出。
  雨日優雅 Rainy Chic
  許多女性一到下雨天,心情就會莫名其妙很沮喪,這在造型師眼中卻不是無理取鬧,因為在室外光線不充足、空氣濕度大的情況下,不僅膚色會變得更暗黃、連髮型也會走樣。如果你居住在南方沿海城市,必有陰雨綿綿的黃梅天,那幾乎是天天還沒出門就盼著回家,模樣慘淡得一個人都不想見。想讓自己的妝容和心情在陰雨天變得明快起來?你要做的就是耐著性子,讓每個細節都更加精緻。
  冷色調底妝:
  你很自然會想到使用具有微光粒子的粉底或散粉,事實上,化妝師們並不推薦,因為在光照既不充足也不均勻的天氣,這些產品無法發揮折光、散光等優勢。暖色調的妝前修飾乳和粉底色號也要避免,它們會增加面部的「黃氣」,如被潮氣或雨水沾濕,整張臉會顯得分外「烏糟糟」。
  明智的方法是選擇冷色調、亞光效果的底妝產品,你甚至可以嘗試稍微白亮一點的產品,在陰雨天,它們的妝效反而剛剛好。雨天也適合使用持久妝效的底妝產品,一遍遍補妝只會讓臉上積滿粉,一旦與潮氣結合,後果慘不忍睹。
  微光腮紅:
  你的腦海中有這樣一幅畫面嗎?陽光下微笑著的女子,即使沒有任何彩妝,因微笑而鼓起的蘋果肌也微微泛出迷人的光澤,這種光澤極具感染力。在陰雨天,我們沒有陽光為伴,卻有微光腮紅粉為你營造出同樣溫暖、快樂的感覺。YSL的化妝師Tinoq Russell Goh說:「如果想讓精神為之一振,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微光腮紅。」
  精緻眼眉:
  不修邊幅的粗眉、隨意塗抹的眼影、暈染開的睫毛膏--大太陽的時候,人們或許會忽略這些小細節,但到了陰雨天,它們彷彿全部被放大了N倍,讓你整張臉顯得不清爽起來。彩妝師們普遍認為在陰雨天,眼妝要做減法:首先一定要把眉毛修剪得乾淨利落;眼影的色彩不要過於濃重,甚至可以跳過眼影不塗(尤其避免煙熏妝);睫毛膏請務必使用防水型的,以防空氣中的潮氣加快暈染的速度。
  變化髮型:

  對於頭發來說,陰雨天有兩個不利因素:一是潮氣,它容易讓頭髮變得毛糙、外翹(特別是細軟型的髮質),在吹乾前使用防毛糙的免洗潤發產品有助於改善,定型產品也可以選相對定型效果強的摩絲。二是人的惰性,陰雨天更容易懶洋洋地不願意洗頭,如果意志力不強,急救的方法就是盤個髮髻或者扎個馬尾,但不能天天如此哦!
  調動感官:
  有時候轉換心情就是那麼簡單,一點點喜歡的香水和放鬆的精油,就能把清晨的惡夢送去爪哇島。你可以選擇點幾根香燭;或者用基底油調配精油按摩身體;當然也可以泡澡時加入精油;你甚至可以在散粉或底妝中噴少許香氛。

  不同的香味有不同的療效,比如薰衣草可以舒緩壓力和煩躁;薄荷可以提神和為腦力充電;玫瑰更是許多女性都鍾愛的味道,它能喚起你對愛的美好記憶。香氛是很好的情緒引導劑,總有那麼一種香氛能讓你忘記陰霾的天氣,一整天都沉醉在幸福的回憶中。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