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的女性更容易攀爬職業階梯←∞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的女性更容易攀爬職業階梯←∞

2012年03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調查研究顯示:當152名男性和171名女性對4名女性化妝後和未化妝的照片進行評價時,他們的反應表明,化過妝的女性被認為更具自信,並預計比那些未化妝的女性有可能收入更高,從事著更好的工作。
據說在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候,有英國銀行的女金融師們參加了名為「穿出成功」的會議,被告知化妝上班,哪怕只是塗抹唇膏,也是營造一種專業形象的必要手段。實際情況是,今年各個品牌都推出底妝類新品,而在美容的另一個領域整形界,注射Botox(肉毒桿菌)的職業女性也日漸增加。看起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意識到,要想在職場混得更好,光是頂著一張素面,是遠遠不夠的,想升職,就先從化妝開始。
  輕鬆獲得職場成功
  Jane受到造型師妹妹的影響,向來對化妝和美容有濃烈的興趣,一度還開過個人工作室。結婚後,她關閉工作室當了幾年的專職主婦,後來覺得無聊,決定重返職場。當她宣佈要去省內某著名家裝公司上班時,大家都為她捏了一把汗:一個對家裝行業毫無經驗的主婦,能夠應對激烈的競爭嗎?
  進入新工作,Jane和過去一樣,堅持每天化妝,不管多忙,都會努力保持良好的形象出現在客戶面前。最初,這只是出於長期建立起來的個人習慣,漸漸地,她摸出了門道:原來對於不少客戶而言,一個精心修飾過自己的業務員更有說服力,畢竟家裝也是一個需要設計感的行業。美麗的妝面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她自己對色彩和形象的把握能力,這就傳達了一個強烈的信息:我是有品位的。
  現在,Jane完成的業務量佔整個團隊的三分之一,特別是在高端市場方面,她總是比其他同事有更大的優勢。到了去年底,為了表彰她出色的業績,公司獎勵她一輛價值十多萬元的汽車!
  職業的需要?
  對於自己每天必須化妝的行為,某公司廣告總監Mary張認為:出門化妝是身在職場的基本法則。英國的一位「頂尖」的個人形象、品牌咨詢顧問萊斯利·埃弗雷特說過,化妝可以幫助女性攀爬職業階梯,達到所謂的「會議室效應」。她指出,在商界,化妝的女性通常會獲得好職位、陞遷、加薪。而且她援引的數字也顯示,64%的公司總監認為,化妝的女人看起來更「專業」。Mary張說自己並不想改變這個習慣,「化妝?為什麼不呢?我們都會收拾自己的房間,給它打掃衛生、裝飾環境吧?偶爾還要買把鮮花、換換窗簾吧?懶人是很難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的。我不光感受,還創造。」
  女為悅已者容

  蘇桐說自己的老闆就喜歡化妝的女人,她每天精心於妝容很大一部分因素是為了讓自己的老闆看著悅目,「老闆開心我才會開心。」有網友說:「我們都知道男人們喜歡天然美女,可是如果讓他們在『經過修飾的美女』和『天然的醜女』之間選擇,他們還是會喜歡前者。」對此,身為男人的汪冰也同意:「美貌的確是一塊不錯的敲門磚,但是它的作用時間卻也十分短暫。在生活中,我們願意和一個人建立起更為深入的親密關係,性格的影響因素總是第一位。」
  心理咨詢師薛暢認為:「有些人似乎更願意將自己精心修飾後的面孔,展示在其他人面前。或者反過來說,對於那些不化妝就不敢見人的人來說,他們首先在自己心中假想了一個來自他人的挑剔目光,然後借助這個目光,看到了糟糕至極的自己。」 薛暢補充道:「但這決不是說所有喜愛化妝的人都是出自這樣的心理。追求美、追求精緻的生活,對於很多人來說,恰恰是心理健康的標誌。區分健康與否的關鍵,是看他們化妝的動機,究竟是愛,還是恐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