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選購與使用 讓精華液助你變白富美←※ | 台灣美容網

 

A-A+

※→正確選購與使用 讓精華液助你變白富美←※

2012年03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也許你已經被精華強大的功效震撼了,甚至決定妥妥兒的去為這個護膚奢侈品買單。衝動是魔鬼,你確定知道自己該買哪款?花了錢買錯貨才冤枉。買了之後呢?好貨不會用,等於好車不會開。
  Question 1:市面上這麼多精華產品,哪一款才是為我而生的呢?
  Answer:精華價位很高,又不是朝夕之間可見成效,白白用了幾個月才發現錢打了水漂的情況也不在少數,因此我們通常建議,根據以下幾點來判斷哪款精華最適合你:

  如果你希望一瓶精華能起以1抵10的全面效果,那就是白日做夢。控油,保濕,美白,抗衰老,修護等各專業領域都有優秀的產品,所以在選購之前要明確這一階段的護膚目的。

  也許你現有的護膚水中已經含有了水楊酸或者果酸類成分,如果你再選擇一款含有這些成分的精華,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導致角質層過薄,敏感肌高原紅就是這樣產生的。

  試用是試不出效果的,主要是感受精華塗抹時候的觸感、鋪展性和是否好吸收,最關鍵的是檢測過敏度。試用好後,也不用急於購買,大可以去逛幾個小時街,檢測精華液是否油膩。

  秋冬季節,肌膚乾燥,選擇質地厚重的精華乳或精華油更為合適,而在夏天,肌膚自產多油,護膚品中再含有大量油脂,會加重毛孔的負擔,這時清爽的精華液就大顯身手了。

  如果黏稠感是來自高分子膠質,或是大分子玻尿酸等高分子量成分,加得越多,必定會大大影響有些成分的滲透吸收,例如美白,選擇肌膚細胞修復類的產品應避開這類產品。
  Question 2:為什麼精華的包裝總是大同小異,不是小滴管就是壓泵瓶?
  Answer:小黑瓶小棕瓶,各個都是深色滴管瓶,這源於化學實驗室中的包裝如此盛行正是取決於精華成分的不穩定性,需要在包裝上下足功夫。

  就像是車窗上的防曬膜,深色玻璃瓶身遮擋住會使某些護膚品成分變質的光線,狹窄的開口減少開啟時空氣進入瓶內。

  小滴管將用量控制到以「滴」為精準單位,避免直接用手取用,杜絕了第一大污染源。在瓶內的精華變少時,那些人性化的尾部彎曲狀的滴管能讓你更容易吸取。

  再完美的滴管瓶總會漏放些氧氣進入,而壓泵瓶則基本避免這一問題,只是瓶嘴殘餘的產品容易被氧化;滴管瓶只能裝稀薄的液狀或油狀產品,壓泵瓶中則可以裝相對粘稠和厚重的質地;滴管頭可能因為酸性成分或光照氧氣而變硬,壓泵瓶則不會。
  Question 3:精華怎麼使用,疊加有什麼講究嗎?
  Answer: 每滴精華都凝聚高濃度的有效成分,要配合正確的使用才會物有所值。不同的肌膚問題,性急的你也可以選擇多款不同功效的精華,只是在疊加方式上有跡可循。

  一般的精華常用在化妝水後,可有愈來愈多的導入式精華也可以用在護膚第一步,為的是促進後續步驟的吸收,這些產品通常在包裝上都會有明確的步驟說明。

  不僅是緊致精華才需要配合按摩,任何精華都可以通過按摩來加快吸收、促使水分從淋巴排出。選擇延展性好的產品,動作輕緩,不劇烈拉扯肌膚,並且適當加大產品的用量。

  從質地上判斷,順序應該是精華油→精華液→精華乳→精華霜;從粘稠度判斷,含有小分子成分的用在前,大分子成分的用在後,但實際上分子大小很難判斷,因此以肉眼可辨別的粘稠度來決定即可。

  精華液所含的營養成分也有可能引發問題肌滋生細菌,因此感染性、發炎性皮膚最好慎用精華;油肌、痘肌也不適合這麼高功效的產品,有營養過剩「悶出痘痘」之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