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疲倦時敷面膜可能導致毀容】● | 台灣美容網

 

A-A+

●【極度疲倦時敷面膜可能導致毀容】●

2012年03月20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OL上班族注意啦!辛苦了一整天,晚上臨睡前無論如何也要敷張面膜,讓自己的皮膚緩一緩,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皮膚疲勞時敷面膜需謹慎 人的皮膚在壓力狀態下,最容易出現乾燥、粗糙、皺紋、缺少血色,甚至青春痘叢生的狀況。這是因為皮膚毛細血管在焦慮情緒的影響下,容易充血、僵硬,免疫力下降,十分脆弱。
  而面膜是一種高效美容產品,通過短時間抑制毛孔呼吸,加速面部血液循環的方式,讓面膜中附著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皮膚中去。這時候敷面膜,外來營養物質反而成了打破皮膚自身平衡的破壞者,容易使皮膚受刺激。很多人在累了一天後敷面膜,臉上立刻會出現紅疹、刺痛的狀況,就是這個道理。
  當然,我們不能對皮膚的疲勞狀態不聞不問,連續一段時間勞累後,最好的護膚方法就是晚上做個簡單的護理。
  清潔肌膚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越是疲勞,說明白天經受的灰塵、彩妝、電腦輻射等侵害越多,不做深層清潔,其他一切都談不上。
  按摩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加速皮膚血液循環。潔面後,在手指上塗上潤膚霜或者按摩膏,按照由內而外的方向按摩3--5分鐘。
  在一盆熱水中加入幾滴精油,攪拌均勻後,先用蒸汽蒸臉,待水溫降低後,可以將臉浸到水中,三五分鐘後就會覺得十分輕鬆。

  「玫瑰+檀香木+洋甘菊精油」可以緩解皮膚乾燥脫皮的狀況;如果皮膚缺水、起皺紋,可以選擇「玫瑰+橙花+茉莉精油」;缺水性出油肌膚,可以試試「天竺葵+薰衣草+依蘭精油」;膚色晦暗時可選擇「玫瑰+天竺葵精油」;長出青春痘的皮膚可選擇「天竺葵+薄荷+尤加利+乳香精油」。
  在工作中也別忘記給皮膚來點「加餐」:感到乾燥的時候,將舒緩噴霧噴於面部,它會幫你補充皮膚水分,之後別忘了用紙巾輕輕吸乾,以減少皮膚水分流失。
  同時要注意使用噴霧不能過於頻繁。加班的時候要用含有豐富鐵和維生素C的花草茶代替咖啡、紅茶等刺激性飲料。晚上睡覺的時候記得用枕頭,別因為頭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加重黑眼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