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教主牛爾教你選眼霜】▉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教主牛爾教你選眼霜】▉

2012年03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身為美容教主第一人的牛爾也受眼袋、黑眼圈、魚尾紋的影響?這位從12歲開始就已懂得用眼霜保養自己、維持年輕的美容達人,要教你四十歲之前都沒眼部問題的眼霜護理大法,你相信嗎?
愛瞇眼的爸爸笑起來眼尾佈滿了魚尾紋,削瘦的兩頰因笑容形成深深的海溝,簡直可以夾死幾十隻蚊子;一見人就笑的媽媽,笑起來更是眼袋鼓起,眼下紋路與法令紋連成一氣。翻閱了爸媽三四十歲的照片,再對照更年輕時的舊照,讓我在小小的年紀就意識到:想要年輕就要從眼部開始保養。從12歲開始我就已懂得用眼霜保養自己、維持年輕,媽媽當過雅芳小姐,要從梳妝台上一堆的瓶瓶罐罐翻出眼霜一點也難不倒我,我的眼霜初體驗就從當時一路至今,我要驕傲地說,四十歲以前,魚尾紋、 眼袋、黑眼圈與細紋,不曾找上我,我比同年紀的人看起來更年輕,且肌膚充滿彈性,說起來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母親。
  四十歲之後,老牛開始投入自己的美容事業,這些年來用眼過度、加上父母的遺傳,我也差不多練成爸爸獨門的夾蚊子功,另外,逐漸成形的眼袋也困擾著我,歲月不饒人,我的眼部問題逐一浮現。眼部的皮膚較臉蛋更薄、加上每天眨眼上萬次與各種表情的牽動,是肌膚最容易引起老化的部位,若能提早預防眼周肌膚老化,從年輕開始擦拭保養品(當然不需要像老牛從12歲就開始),就會延緩老化發生,保持青春的容貌。
  眼部的問題可細分乾燥、細紋、鬆弛、暗沉、浮腫等,因此選擇保養品時,應從琳琅滿目的商品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且現在的眼霜功能多樣化,除了主訴求也會兼顧解決其他不同問題,對消費者而言也算一大福音。
  眼周乾燥可選保濕眼霜
  眼周幾乎沒有皮脂腺,容易因乾燥導致後續的細紋與皺紋,加入的保濕成分如玻尿酸、海藻糖、神經醯胺、角鯊烯等,可以幫助肌膚潤澤。有些保濕眼霜由數種成分組成保濕複合物,也能達到高效水潤。

  處在各種壓力之下可選抗氧化眼霜
  氧化是導致老化的重要原因,紫外線、各種污染、壓力、藥物等,都有可能導致氧化,進而衰老。身處氧化壓力之下,你的眼周也可能同時出現輕微的鬆弛老化現象,適合挑選抗氧化眼霜,加入艾地苯、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E、綠茶、葡萄籽、Q10等成分的眼霜就適合這類族群。  出現暗沉選亮白眼霜
  許多人都有眼周暗沉的困擾,眼周暗沉可能來自於紫外線引起的咖啡色眼圈,或熬夜導致血液循環不佳引起的青藍色眼圈,此外,經常搓揉、不當卸妝或鼻塞等,也多會出現惱人的黑眼圈。搞清楚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就不難對症保養,較常見的成分是添加維他命C衍生物等可淡化黑眼圈的眼霜。
  但這一類的問題較為頑強不容易解決,老牛覺得還是要從日常生活預防,例如避免熬夜、治療鼻塞問題、出門也要做好眼周防曬,或者搭配按摩手法,若黑眼圈問題真的過度嚴重,使用局部遮瑕霜也能幫助暫時性地修飾膚色。
  出現老化選抗皺眼霜
  當年齡邁入30歲,眼周通常也開始出現第一道細紋;同時因長時間熬夜,盯著電腦、iPad、iPhone(手機上網)等,也很容易伴隨出現眼袋下垂、眼周鬆弛、浮腫或血液循環不良等問題,此時不妨選擇多功能的抗皺眼霜。
  這類的眼霜成分較為多樣,才能不顧此失彼,除了刺激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還會增強血液循環、緊實與提拉眼周肌膚等多重效果。最常出現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成分大致有維他命A、維他命C、五勝肽、長壽複合物等;消除眼周浮腫的成分為咖啡因、假葉樹、金縷梅萃取等;緊實眼周肌膚則有二勝肽、四勝肽;提拉成分則有植物性蛋白或矽酸鹽化合物等。
  新流行 眼霜附可愛按摩小道具
  今年保養市場不僅眼霜紛紛出籠,更獨特的趨勢是各種設計貼心的輔助道具精銳盡出,幫眼霜產生了附加價值,即使是懶惰的女人遇到了這些眼周按摩道具,也能輕鬆上手不再嫌麻煩,為眼周保養加分。

  各類的眼周道具琳琅滿目,包含直接鑲嵌在產品上的滾珠式,可降溫的鉑金碟狀、冰鎮陶瓷等,一個步驟就直接做好保養兼按摩兩項工作。
  另外,針對人體工學、方便手持設計的獨立按摩棒,棒狀的前端附上圓滾滾或類似鑽石切面的按摩道具,可精準地按摩眼周穴點,順便放鬆肌肉、舒解一整天的疲倦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