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不同年齡段的護膚重點】▉ | 台灣美容網

 

A-A+

▉【學會不同年齡段的護膚重點】▉

2012年03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年齡不同,肌膚的狀態就不同。20歲的肌膚不需要過多的營養,如果使用40歲肌膚的護膚品,就會因為「營養」過度而讓你「痘痘叢生」;而40歲的的肌膚若使用使用了20歲肌膚的化妝品,也會明顯地感到「營養不良」,肌膚明顯變得乾燥、緊繃、沒有光澤,甚至脫皮掉屑。
一、20~30歲的皮膚
  20歲時是一生中皮膚最佳的時期,細胞活躍,角質代謝快,肌膚水分充盈、滋潤光滑,彈性十足。膚色也是這一生中最水潤光彩的。細胞在28天之內就可以完全更新,結締組織緊繃。皮膚的儲水細胞內充滿水分,表層的酸性保護層完好無缺,細胞破損處很快就能得以修復。讓你感到懊惱的往往是皮脂的分泌物過剩,青春痘和粉刺時隱時現甚至層出不窮,破壞了皮膚的整體形象,讓你感到「好難看」甚至不想見人。
  護膚重點——控油去痘
  在20歲這個年齡,旺盛的皮脂腺分泌會讓皮膚表面的油脂層出不窮;而在這個年齡,大約有80%左右的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青春痘,所以說,青春痘成了臉上的大問題。護膚的重點應該是控制油脂的分泌,去除臉上的痘痘
  護膚備忘錄
  控油補水雙管齊下選擇具有抑油控油功效的護膚產品,抑製出油現象,同時還要注意補水
  重點清潔T字區T字區是分泌油脂的「老巢」,臉上80%的油脂差不多都是來自T區。因此每次洗臉時,都要重點洗一洗,確保每次都清洗乾淨。
  時時防曬是重點紫外線不僅僅讓皮膚曬黑、長斑,還會刺激皮脂腺活躍,導致油脂大量分泌,因此防曬尤為重要。盛夏季節,要主動躲避上午19點到下午3點的驕陽,不在室外活動。
  眼霜選擇補水美白型這個年齡,無須為眼周增加特殊營養,但如果眼周皮膚發乾或是膚色暗沉,使用一些補水或美白功效的眼部嗜喱或凝膠還是必要的。切不可選擇比較厚重或營養豐富的滋潤眼霜,以避免眼周出現油脂粒。
  防止毛孔不斷「擴大」油脂分泌旺盛,必然導致分泌油脂的毛孔粗大,這時要使用些具有清潔毛孔、收縮毛孔的產品,保持毛孔清潔,防止細菌感染,避免毛孔更加粗大。
  少用粉底喜歡化妝的人,可以畫些清淡彩妝,塗點眼影、畫畫唇彩就足夠了,最好不用粉底,確保皮膚的呼吸暢通。
  護膚小提示:
  1. 這個年齡,無論是洗臉產品還是護膚產品,最好選擇清爽型的乳液狀或嗜喱狀產品,這類產品質地輕薄不厚重,不易阻塞毛孔。
  2. 禁止使用滋潤型、滋養型等比較厚重的護膚產品,防止毛孔被堵塞。
  30歲,保養得好的皮膚依然是水潤而有光澤,看不出明顯的歲月痕跡,但衰老已初現端倪。這個年齡,肌膚的微循環也已不再全速運轉,細胞的更新速度也已經過了鼎盛時期,新陳代謝速度也開始放慢,表皮角質層會變厚,膚色有些暗啞,而最明顯的是過去潔淨的臉上居然出現了色素斑點。
  護膚備忘錄
  防曬是關鍵每天塗抹防曬霜,防止紫外線傷害,預防曬斑。
  三季美白一季保濕在春季、夏季和秋季,可以使用美白產品,防止黑色素過分活躍,抑制色斑的產生;但一般使用美白產品,皮膚往往會感覺發乾,所以說在冬季最好調整成補水保濕型產品,確保皮膚水潤光滑。
  開始使用眼霜30歲,最嬌嫩的眼周往往最早感覺到缺水,因此要及早使用眼霜。這個年齡並不需要高營養的滋潤型眼霜,你的皮膚還不需要那麼多的營養成分來滋養,而是選擇些補水型、美白型的質地比較輕薄的眼霜就可以完全可以了。

  使用名牌護膚品名牌並不與昂貴畫等號,而是代表安全、有效。像歐蕾品牌就是物美價廉的名牌護膚品。近些年市面上經常出現些標榜快速祛斑、快速美白的產品,其實都不安全可靠。皮膚代謝需要近一個月的過程,而祛斑往往需要幾個月的代謝週期,而那些標榜可七天祛斑、五天祛斑的產品都是不可信的。
  懷孕期間少化妝娠期間,由於內分泌的變化,皮膚會出現很大變化。因此個階段,最好不化妝,防止色素污染皮膚,而護膚時,注意加強補水保濕則是最重要的。 二、40歲以上的皮膚
  40歲,皮膚開始明顯缺水,出現發乾、緊繃、暗啞現象 ;歲月的痕跡開始顯現:皮膚不再像過去那樣柔滑細緻,雖還不至於粗糙,但能察覺膚色開始不均勻;皮膚彈性漸漸減弱,稍稍皺眉,額頭上就會出現紋路;在沒有脂肪、沒有皮脂腺的的眼周,更易察覺細而密的魚尾紋;皮膚忽然變得敏感起來,一點氣候的變化和環境的變化,都會導致皮膚發紅,有紅疹甚至紅血絲出現。
  護膚重點——補水抗皺
  到這個年齡,歲月的痕跡開始顯現了,為皮膚補充水分,抵抗歲月痕跡,應該是護膚的重中之重。防曬不可忽視,保濕乳液不可省略,眼霜必須使用,精華素的「滋味」也要開始嘗試。
  護膚備忘錄
  多多使用lotionlotion也就是爽膚水,是很好的補水產品,也是大家容易忽視的產品。每次洗臉後、塗抹乳液之前拍上一些滋潤型爽膚水,會把水分很好的封存在皮膚內。
  試美容液的感覺美容液更加不錯,是比爽膚水稍稍粘稠一些,營養成分也多一些的水質產品。塗上它,可讓皮膚吸收更多的水分和營養,對於這個年齡的女性來說,是件很不錯的產品。
  開始使用精華素精華素是護膚類產品中的精華產品,成分多營養也豐富,可以對皮膚進行針對性的營養補充。每個系列產品中都會有精華素產品,因此可以根據自己皮膚的需要重點選擇使用。
  堅持塗抹防曬霜防曬霜在任何時間、任何年齡都不能忽視,不僅僅是防止曬黑曬傷,也要防止光老化。平時外出,防曬霜的指數最好不要小於SPF15+、PA++。

  眼霜已是基礎保養品這個年齡,眼霜已是基礎型護理產品,為確保眼周的滋潤並防止老化,每天早晚都要使用。
  進行專業護理有條件的話,定期到美容院做專業的深層補水防皺護理是非常必要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