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修復 抓緊黃金修復期↖● | 台灣美容網

 

A-A+

●↗曬後修復 抓緊黃金修復期↖●

2012年04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烈日暴曬後的72小時,就是肌膚的「黃金修復期」,錯過了,就只能眼睜睜看著肌膚變黑、變老,然而相反的,只要用對急救措施,就能讓你的肌膚迅速恢復原本的白皙透明狀態。
曬傷警報之皮膚發熱
  狀態描述:這是最最初級的曬傷,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就像是當你口渴時,實際上身體已經輕度缺水了,不能不重視啊。當你的臉因為紫外線的照射,而變得熱乎乎的時候,你就應該想到日積月累的傷害了。
  受損報告:這時候,皮膚已經受到輕微的刺激,如果你皮膚本身的抵抗力比較好,那問題還不大。但是,如果你的皮膚本身比較脆弱,那麼很可能會引發更多問題。敏感皮膚會被激發,而痘痘皮膚可能長更多痘哦。
  曬後修護:帶一罐噴霧,是對付這種經常發生的輕度曬傷的好方法。每當臉孔發熱,就用噴霧來冷卻臉部,同時為皮膚補充水分,好了,最後別忘記用紙巾把多餘水分按干。順便說一句,即使臉上有彩妝也沒有關係,因為噴出的水,非常細密,像薄薄的水霧,不會弄花妝容,但不要離得太近,至少要一臂的距離。
  曬傷警報之皮膚發紅髮黑
  狀態描述:皮膚變得黑紅的情況,大致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慢性的,也就是天天曬,天天曬,但每一次都不是很猛,比如早晨坐車,總有一面向陽,時間久了,突然有一天發覺變黑了;有些是急性的,突然一次猛曬,瞬間就變臉了。

  受損報告:被曬之後,會有兩種情況出現,一種人是先被曬紅,隨後轉黑;另一種人是一曬就紅,卻永遠也曬不黑,只會越曬越紅。實際上前者比較健康,因為他們皮膚內的黑色素比較多,而黑色素的分泌,實際上就是為了保護皮膚,是皮膚的自我保護機制,所以白種人更容易得皮膚癌。
  曬後修護:這時候適合做一個保濕面膜,因為這樣能夠使被刺激的皮膚鎮定下來。隨後兩天,則可以開始使用美白面膜和一些修護類的精華,這些護膚品能夠有利於皮膚的恢復,擊退麥拉寧色素。當然白天出門別忘了擦上防曬霜哦。曬傷警報之皮膚發痛
  狀態描述:微微感覺刺痛,缺水緊繃的感覺異常明顯。但沒有實際的傷口,但每一次用手碰一碰它,都會感覺不舒服。過一段時間,皮膚很可能出現細小的皸裂。
  受損報告:實際上,這時候你的皮脂膜已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壞,如果不注意,皮膚隨時會因為沒有保護,而引發敏感。
  曬後修護:發痛了,就不能隨便使用產品了。首先把護膚品降為最簡單,只要求基本清潔、保濕,最後加上防曬霜就可以了。最近幾天避免使用化妝品,以免刺激到柔弱的皮膚。隨後可以用一款曬後修護的產品,這些產品往往是透明無色嗜哩狀的,成分很單純,能夠鎮定安撫肌膚。
  曬傷警報之蛻皮
  狀態描述:這自然不用說,當然是非常嚴重。但情況一般能分成兩種:一種是曬後馬上就蛻皮,時間非常短;另一種是要等紅都消褪了,幾天之後,感覺開始恢復了,才開始蛻皮。

  受損報告:皮膚的炎症已經相當嚴重,如不好好修護,恢復期將相當長。
  曬後修護:如果皮膚已經曬蛻皮了,那麼如何來護理呢?給你一個方案,那就是和比較嚴重的敏感肌膚一樣來護理。準備一些紙膜和紗布,在紙膜和紗布上噴灑大量的活泉水,紙膜敷在臉上,紗布敷在身上,然後在敷的過程中,也不斷噴水,保持它們的濕潤。每次敷15~20分鐘,至少早晚各一次。這對於皮脂膜的修護和炎症的消除,非常有效。曬後6-8小時都算是曬後急救期,若能在這段時間予以肌膚正確保養,可大大減少變黑變干或是曬傷機會。 而曬後72小時則算是曬後修復的黃金期,可針對曝曬程序予以肌膚不同護膚方式,例如補水美白或修復,改善皮膚因曬了大量紫外線造成的老化現象,迅速恢復曬前肌膚狀況。
  曬後急做:
  迅速降溫:不管曬傷的程度如何,第一時間內都要給皮膚降溫。讓整個人的溫度先降下來,沖個溫水澡(避開臉部),或是靜靜地喝一杯冷飲,吹吹風。
  大量補水曬後皮膚最需要的就是大量補充水分,以水降「火」。在「喝」足了活泉水、純水、柔膚水等令肌膚鎮靜之後,紅腫的狀況自然能消退大半。

  溫和清潔:如果臉上還有彩妝殘留,那對於曬傷的皮膚來說,可是加倍刺激,這個時候你需要徹底清潔。曬後肌膚更應該用溫和的潔面產品,起泡劑多少會有些刺激性,所以一般不用泡沫太豐富的產品(氨基酸起泡的除外)。
  曬後修復: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專門的曬後修復產品,這個時候你非常需要它們幫忙,因為它們都是針對曬後肌膚的需要來開發研製的,不僅可以很好地舒緩鎮定肌膚,還能幫助細胞自身的修復,防止產生曬斑。總結:1.曬後關鍵10分鐘:礦泉噴霧
  一感覺發紅髮燙,靠它馬上壓下去!高溫會使麥拉寧色素活性化,讓你黑得更快!所以肌膚一感到發燙,就快躲進涼爽的室內,再用冰水或保濕噴霧立刻「降溫」!一發熱馬上噴,不只抑制發炎,更讓黑色素來不及產生!

  2.曬後關鍵6小時:曬後修護霜
  厚敷修護霜,平息黑色素「深層暴走」!紫外線的輻射擁有可怕的「蓄積力」,雖然已經回到室內,紫外線仍在「暴走」、持續發炎!無論表面紅熱是否減輕,6小時內還再用蘆薈膠厚敷,或擦上含甘草萃取、燕麥等成分的曬後修護霜,鎮定深層發炎組織。曬後緩做:
  急速冰敷:保濕噴霧也好,涼水、冰塊敷臉也好,共同的目的就是冷敷降溫。可是如果急速地冷熱交替,會刺激已曬傷的皮膚。應該先等到皮膚和體溫穩定到正常水平,再來給曬傷的皮膚降溫。
  滋養面膜:具有舒緩功能的補水面膜當然能幫助肌膚更快地修復,可是,如果你的臉還在紅腫痛癢,那最好別給它任何額外的刺激和負擔,等症狀消退了再做不遲。

  美白淡斑:被曬傷以後,可能你的第一反應是皮膚變黑,但是,這個時候皮膚的狀態很不穩定,不管曬傷程度如何,都有可能對美白成分產生強烈的不耐受反應,可能立刻感到痛癢和刺激,所以,一定不能在曬後著急美白。
  深層修復:被暴曬的肌膚,可能會讓你加倍心疼,恨不得把所有的深層修復都用上來彌補。但是,正如同護理病人需要清淡的食物一樣,如果每天暴飲暴食,過多的營養只會對身體造成過多的負擔。曬傷的肌膚同樣不能承受那麼多的營養,因為皮膚受損以後,細胞根本就無法吸收。總結:1.曬後關鍵24小時:補水面膜
  曬後肌膚失水,「面膜」就是補水捷徑,但片狀面膜容易悶住肌膚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建議選擇不含油脂的「凝膠式凍膜」,也能使用「保濕凝霜」充當晚安面膜,透氣、散熱效果也比一般保濕乳液或乳霜更好。

  2.曬後關鍵3天:彈力精華
  曬後最難救的,其實是「膠原蛋白」!一時曬黑還能變白,曬後最難還原的,其實是肌膚的「膠原蛋白」。紫外線不只會加速皺紋產生,還會使膠原蛋白流失,時間拖得越長越難補救!一般輕微曬傷,約1~2天就會退紅,比較乾燥的地方如眼尾、顴骨,建議在第3天就開始擦彈力精華,預防小細紋誕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