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薏米美白方法 中醫見證不白也難◣◎ | 台灣美容網

 

A-A+

◎◢盤點薏米美白方法 中醫見證不白也難◣◎

2012年04月06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炎夏到來,美白防曬被提上了日程,愛美的MM都在搜羅美白秘方,薏米美白也大受關注。薏米美白的方法其實有很多,到底有哪些?有沒有效果呢?為你盤點薏米美白方法,中醫見證、不白也難哦。


  薏米的美膚功效
  薏米是中藥的一種,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有很強的美白功效,同時能使肌膚變得光滑、細膩。薏米所含的礦物質能夠舒緩、鎮定曬後肌膚;維他命B群能夠抗發炎、控油和保濕鎖水;薏苡素能夠防止曬黑、改善肌膚乾燥狀況;薏仁脂則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凹凸不平的粗錯肌膚變平滑。
  薏米美膚水
  將100克左右的薏米洗淨後放進鍋裡,加4倍水泡3小時;將薏米水煮沸後再用小火煮10分鐘(能煮久些更好);待冷卻後把煮好的薏米水倒入化妝水瓶之類可以密閉的容器,放進冰箱冷藏。
  薏米美膚水簡單易做,每天晚上潔面後將適量薏米水、牛奶、一勺蜂蜜混合併攪拌均勻,浸透面膜紙後敷臉20分鐘,第二天臉色會很好,堅持使用一個月後會發現皮膚明顯變白皙,毛孔細緻了許多。
  喝薏米水
  美容大王大S曾自曝:每天早餐後都要喝一杯薏米水,不但能排出多餘水分,讓臉迅速變小,還兼具美白功效,皮膚水潤透亮。
  「四大美人」之一趙飛燕的保養秘方是「香肌丸」,而薏米就是主要原料之一。可見薏米的美容功效從古代就已被人認可並採用。
  薏米水敷面
  把適量薏米用適量的礦泉水浸泡2個小時,然後取出薏米水,放入一片紙膜或者壓縮面膜紙,待面膜泡開後敷於臉上5~10分鐘,可以有效控油,使肌膚清爽一整日。
  薏米百合粥祛斑

  薏米百合粥的做法是:將適量薏米、百合淘洗後溫水浸泡20分鐘,再加足量水煮至薏米開花,湯稠即成。但薏米性寒,體質比較弱的女生生理期前一周就要停吃,否則很可能引發痛經。
  編輯小語:薏米的美白功能真的很厲害。編輯曾經試過薏米紅豆黑米一起熬,連續食用一周。臉部的痘痘印記消了不少,皮膚也變得白皙光滑,各位愛美的MM也可以嘗試一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