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做的女人更需水呵護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水做的女人更需水呵護肌膚】▓

2012年04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擁有水一般的靈性和風情。呵護女人的美麗和健康,水是不可替代的主力軍,每天要喝八杯水、肌膚要補水、桌上要有加濕器、包包裡要有噴霧。當然,還有將水的作用發揮到極致,令無數女人心動的SPA。

  魅力,由內而生
  拋卻所有煩心事,走入灑滿花瓣的浴桶,天然的芬芳,悅耳的音樂,柔和的光線,舒適的臥榻,雅致的環境,SPA給人的感覺總是帶有幾分唯美、幾分奇妙。
  SPA一詞源於拉丁文「SolusPorAqua」(Health bywater)的字首,其中,Solus=健康,Por=精油,Aqua=水。SPA意指用水為主要原料,來達到防治疾病、養生保健的作用。
  初期的SPA以天然泉水為主,水中鹽分低、無雜質,再加上積浸了大量的花卉草木,使泉水中含有一定的精油成分。後來,人們模擬建造類似的環境、水質,這即是現代SPA。
  隨著對健康、美麗需求的不斷增長,SPA也被賦予了更多的內涵和形式。目前,SPA包括水療、沐浴、按摩、皮膚護理、芳香療法、淋巴排毒等,如桶浴、淋浴、濕蒸、干蒸,並配合礦物質、海底泥、浴鹽、草藥、植物萃取物、精油、按摩油、熱石以及專業美療師的指壓按摩、水力按摩等。
  如今,SPA已成為很多都市女性的必修課,有著「美麗補給,身心美容充電站」之稱,被譽為精、氣、神合一,身、心、靈和諧。和外用護膚品、口服保健品不同,SPA所致力的是讓女性的魅力由內而生。
  SPA精髓:水+五感情境
  有專業人士指出,SPA必須滿足以下兩項條件:
  ■水
  水是SPA的首要條件,而且最好是溫泉水等活水。當然,現在的不少SPA機構在純淨水中放入礦物質等成分,類似於溫泉水,使之符合SPA的要求。水設備也很重要,可在SPA中形成水力按摩、水柱。
  ■五感情境
  完整意義的SPA需要作用於人體的5大感官功能,讓人在SPA全程都能得到感官上的多重享受。
  聽覺:輕音曼妙有助於SPA的功效,讓人完全放鬆,以平和安寧的心態全身心投入。
  嗅覺:花卉草木的萃取物、精油帶來天然香薰,讓人舒緩愉悅,和人工合成的香料完全不同。
  視覺: 場地一般為自然或仿自然的景SPA觀,環境的佈置、色彩都力求讓人愜意舒適。
  味覺:SPA過程中,會大量出汗。SPA機構一般會提供花草茶或其他健康飲食。觸覺:水力按摩、專業美療師的技法按摩。
  給你健康,給你美
  人體器官及循環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都和皮膚的反射區域保持聯動,芳香、音樂等感官活動也可起到促進作用, 使SPA達到更好的療效。
  1.皮膚護理,如面部護理、皮膚美白、皮膚抗衰等。
  SPA可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淋巴循環,排出毒素、放鬆肌肉,為皮膚調理創造良好的內環境。SPA中,礦物質、精油等護膚成分可被皮膚有效吸收,使皮膚護理事半功倍。
  2.瘦身塑形,如泥療、形體護理等。
  SPA的水流作用和技法按摩,有助於體內淤積的水分流動和排出,改善浮腫。還可減少人體組織內或組織與組織之間的銜接脂肪細胞團群,促使脂肪組織代謝。
  3.排毒健體,如芳香療法、淋巴引流等。
  SPA時,在熱作用下,人體汗腺分泌加強,大量出汗,體內積存已久的毒素、代謝廢棄物隨汗液一起排出,起到促進健康的作用。
  此外,SPA具有愉悅身心、舒緩情緒、疏通經絡、釋放壓力的保養功效。
  除了美容院,滬上多家醫療美容機構憑借婦科內分泌、醫療美容、中醫美容、皮膚護理、健康養生等醫療優勢,開設了SPA美容養生中心。可根據自己的膚質、身心狀態、預期目標、喜好,咨詢美療師,選擇適合的項目或組合項目以及產品。
  溫馨提示:
  ■有心臟病、皮膚病、對光或熱敏感、血糖或血壓控制不佳、處於孕期或生理期的人群不宜接受SPA。
  ■向美療師請教,在按摩時該保持怎樣的呼吸頻率,以加強按摩的效果。
  ■SPA中大量出汗,導致體內氯化鈉流失,可能會乏力、疲倦。因此, SPA前在後都應多喝水,不要攝入含酒精的食物。

  ■SPA空間需要空氣流通,如果感到呼吸不暢、頭暈,應立即告知美療師。
  ■不少人喜歡水力按摩,覺得水柱衝擊爽快酣暢。建議不超過10分鐘,水壓、水溫不宜過高,且不要將水柱對準頭部、後頸部衝擊。尤其是脊髓狀況不佳、骨質疏鬆者,更應避免高強度水力按摩可能造成的傷害。
  ■有皮膚去角質的環節,水中出浴後記得及時塗抹護膚產品,使肌膚有道防護屏障。

美容2月份熱文排行總榜2月1日-2月28日

143696
140425
138000
134368
128104
126038
121296
114321
119172
105806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