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使用不該以年齡劃分】▓ | 台灣美容網

 

A-A+

▓【眼霜使用不該以年齡劃分】▓

2012年04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經驗的美容師都會提醒你,對於眼部皮膚要用眼霜護理,而如何正確使用眼霜,其中也有不少學問。

  使用不以年齡劃分
  眼霜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是必須的。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應及早使用眼霜:
  其一為極干性皮膚者,極干性皮膚在少女中為數不少,據瞭解,18-24歲時中性皮膚佔大多數,但中性皮膚容易在某些時候呈現偏干或偏油狀態。
  其二為季節因素,很多地方越來越乾燥,尤其如今的全球暖冬現象,使很長時間空氣濕度越來越小,而暖氣、空調器的長時間使用,使面部缺水,眼部皮膚首當其衝。其三是用眼過度者,現代職業女性多數離不開文字和電腦,再加上大量的報刊、影視光碟主宰休閒時光,眼部肌肉的極度疲勞,導致眼周皮膚皺紋過早出現。
  面霜不可替代眼霜
  部分不用眼霜的人們總帶著一個錯誤的觀念:眼霜和面霜是一回事。她們認為眼霜不過更細膩,高級一些,且價格昂貴,用質量可靠的面霜完全可以替代。
  的確,眼霜和面部抗皺霜成分一致,目的都是為了滋潤肌膚、補充營養成分與保濕,延緩皺紋的出現。但是,眼霜和面霜仍然不可相互替代,因為兩者的油性和水溶性成分的配比完全不同。
  有人以為,眼部皮膚很細嫩,故要很油的滋養成分,喜歡挑偏油的眼霜。這也是錯誤的。眼霜最根本的作用在於易吸收,卻不能承受過於營養的負擔。
  一般來說水溶性成分較油性成分能快速吸收。最適合於自己的眼霜不是油乎乎的,而是皮膚表面完全吸收,感覺舒適柔軟,富有彈性。不干也不膩,才是最佳的選擇。

  眼霜使用不在眼角
  使用眼霜正確的方法是順內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環形輕輕按摩,讓肌膚完全吸收。每次眼霜的用量都不宜太多,眼部皮膚極薄,用得太多不但不能吸收,反而會給眼部肌膚造成負擔加速衰老。正確的用量應是每次用兩粒綠豆般大小即可。同時注意手的衛生,避免造成眼霜二次污染,尤其是指甲縫要乾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