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注意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注意事項◣◇

2012年04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春天味道,皮膚經過一個冬天的休養生息好像還有點不適應這春暖花開的季節,陽光一曬臉上就冒出了小疙瘩。要小心紅疙瘩變成痘痘哦,這可是基本的護膚注意事項。

  護膚注意事項,幫你正確消滅紅痘痘!
  一、桃花癬
  MM求助:我喜歡春天,空氣濕潤,紫外線也不那麼強烈,真是外出遊玩的好季節。上週末我去了一趟桃花溝,漫山遍野的桃花把眼睛都晃花了,為此鑽到花叢中拍了好多照片,真漂亮!可是回家沒幾天,臉上就冒出了一些淡紅色、圓形小紅斑,癢癢的,還有點脫皮。去醫院皮膚科檢查,醫生說患了桃花癬。什麼?桃花癬!難道看了桃花就要長桃花癬?
  解惑:桃花癬和桃花並沒有任何關係,這是一種皮膚過敏反應,由於常發生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故稱之為「桃花癬」。
  這種皮膚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後消退,主要症狀是臉上有一片片發白或淡紅色的圓形或卵圓形斑片,表面有細小鱗屑附著,有時會出現瘙癢。多見於面部,亦可見於上臂、頸和肩部等處。好發於過敏體質的人,還與風吹日曬過多、消化不良、維生素不足、皮膚乾燥、使用劣質化妝品等因素有關。
  處方:不能亂用去癬藥,否則會加重病情。局部治療可用硼酸軟膏,將2.5%~5%白降汞軟膏、0.5%金黴素軟膏塗在白色鱗屑斑上,同時內服維生素B2、復合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D等。
  自我護理:1.一旦患了「桃花癬」,不要用熱水燙或蒸面等方法來解癢,可用保濕性護膚品來緩解皮膚乾澀感。
  2.避免風吹日曬,停用劣質護膚品。
  3.禁食刺激性食物,限制多脂肪、多糖飲食,忌酒類和海鮮類食物,多吃新鮮蔬菜。
  4.春季是易發病季節,要注意保持臉部皮膚的清潔衛生,外出回家後要立即洗臉,把皮膚上的灰塵和雜質清洗乾淨。
  二、可疑小紅痘
  MM求助:冬天時,朋友送了我一瓶美白滋潤面霜,用起來效果極好,皮膚變白了,斑也淡化了不少。現在天氣回暖,我還在堅持使用,不是說「美白貴在堅持」嘛。但是,這兩天發現從來不長痘痘的臉上居然冒出了兩個小紅疙瘩,這是怎麼回事呢?
  解惑:隨著氣溫回升,皮膚的新陳代謝及汗腺、皮脂腺分泌也旺盛起來,皮膚會由冬季的偏乾燥而變得滋潤滑膩,此時如果還使用冬季油膩的面霜,就會出現堵塞毛孔的情況而引起痘痘。
  處方:
  1.如果已長了小痘痘,千萬不要用手擠,否則會造成深層炎症,容易留下色素沉著和瘢痕,尤其是瘢痕體質的人更應該注意這一點。建議用專門的痤瘡針將膿頭挑出,然後擦上消炎藥水或局部擦少量維生素B6霜。
  2.服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以改善症狀,嚴重者最好去醫院皮膚科接受專業治療。
  自我護理:1.春天時,要換掉梳妝台上油性的冬季用保養品而選用具有保濕功效的護膚品,如含有果酸或者是以甘油與尿酸為保濕成分的面霜。
  2.做好防曬措施,不要接受按摩、桑拿等促進血液循環的美容項目,同時少吃油膩、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降低皮膚油脂的食物有青菜、番茄、水果、綠茶等,有助於抗感染的食物有冬瓜、紅豆和綠豆等。此外,還應緩解緊張情緒,保持大便通暢。
  三、神經性皮炎
  MM求助: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於是我耳旁的神經性皮炎也從冬眠中甦醒了,開始發癢,而且一到晚上更癢得叫人受不了,覺也睡不好,弄得我整天心神不寧!
  釋疑:
  神經性皮炎是成人常見的瘙癢性皮膚病,發病原因一般認為與精神因素有關,如情緒激動、工作過度緊張、憂愁焦慮等,劇烈瘙癢為本病特點,多在搔抓後皮膚變厚,但界限清楚,無鱗屑。早期呈淡紅色,以後局部有色素沉著,好發於頸周、肘後、臀部及小腿側。
  處方:
  1.在治療上,面積不大的可外貼膚疾寧膠布,1%氫化可的鬆軟膏外搽,一日數次。氫化可的松是一種糖皮質激素,用於治療神經性皮炎和脂溢性皮炎等有較好療效。

  2.鮮花、椒葉適量,放入冷水中煮沸,洗敷患處,每次30分鐘左右,水涼可加溫後再洗,每日2~3次,至痊癒,再鞏固1~2天防復發,效果不錯。
  自我護理:
  保持情緒穩定,不能搔抓,忌用熱水及肥皂洗擦,避免粗糙衣領或羊毛化纖織品的摩擦,防止濫用刺激性強的外用藥,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