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產品質地 保養怎能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不懂產品質地 保養怎能有效↖●

2012年04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學會判斷大小分子太強人所難,所以,先得從認識產品開始。搞清楚護膚品的質地,用正確的使用順序才能讓你的護膚更有效。
  化妝水VS美容液(或精華液)  辨識法:看稠度。稠度低的先用。很多化妝水強調保濕,因加入過多的大分子膠質而具明顯的稠度。當這稠度高於美容液時,記得先擦美容液,才不會讓好成分被化妝水的大膠質擋在外頭。如果你的精華液質地偏濃稠,使用會搓泥,那麼它的使用順序甚至應該往後退到乳霜後。  化妝水VS乳液  辨識法:取約1CC乳液於湯匙中,用火稍微熱一下,看看流淌性好不好?流淌性高的,表示大分子膠質少,極適合以「先擦乳液,後擦化妝水」的方式來保養。流淌性低的,表示大分子的角質很多,那就先擦化妝水再擦乳液。事實上,油性的小分子比水性的小分子更具角質層兼容性。所以當乳液中沒有大分子干擾時,先。擦乳液有助於平整角質,將更有利於化妝水中水性小分子的滲透。這也是近年來「先乳後水」保養防化妝水的順序調換、而沒考慮分子大小,甚至乳液黃總含有很多大分子,那就反而讓保養效果更差了。  隔離霜VS防曬  辨識法:無防曬係數標示者先擦。兩者都有防曬係數標示者,不含化學防曬成分者先擦。若都含有化學防曬成分則只選擇一種使用就好。  眼霜VS面霜  辨識法:同時取少量(各約一顆紅豆大小)於湯匙中,用火稍微熱一下,看看哪個流淌性高?流淌性高的,標示大分子比較少,宜先擦。
  果凍凝霜(或)精華霜VS乳液(或)乳霜  辨識法:嗜喱類的凝霜是大分子膠質型態的霜體,分子最大,適合放在最後擦。一般人都以為質地豐潤的晚霜是最後擦的。其實不盡然,晚霜之後,最適合用的就是嗜喱類的凝霜。如果不確定產品的分子大小,也可照上述方式試驗看看。

  護膚油或按摩油究竟何時用最好?  辨識法:化學油脂組成比例偏高的,在用完乳液或面霜後,以補充油膜避免酷寒乾燥的期待使用。植物油、滋養成分比例較高且不含Dimethicone的護膚油,可以選擇在洗臉後優先使用,以加強護膚效果來期待。未達到高機能水平的護膚油,則在水性精華液或化妝水後使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