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清錯誤認識 防治痘痘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掃清錯誤認識 防治痘痘全攻略≥◇

2012年05月06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總是很容易就聽信那些完全不懂得科學美容卻裝作專家的人的話,聽他們說,粉刺不是青春痘,長粉刺是人人都會有的諸如此類的謊言,會讓你對祛痘這一功課喪失信心和正確的方向。要想正確去痘,首先就要分清這些謠言,然後分部位制定去粉刺對策。

  有關粉刺的十大錯誤認識
  錯誤一:粉刺是因為油脂造成的,油脂溶解出來就好了。
  粉刺是由」油脂和角質「組成的,所以如果什麼都以油脂來思考難免會有錯誤的推論!
  錯誤二:粉刺是臉沒洗乾淨造成的,黑頭粉刺的黑就是明證。
  粉刺形成是多因子,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體質,和臉沒乾淨多半沒什麼關係,黑頭粉刺的黑是因為和空氣接觸氧化所形成的黑色,不是髒,請不要為了洗面奶的行銷將粉刺污名化。
  錯誤三:粉刺不是青春痘。
  粉刺當然是青春痘的一部份,而且更重要的是,粉刺是痘痘的根本,想治好痘痘卻不根除粉刺,簡直是緣木求魚!
  錯誤四:粉刺是人人都有的正常現象。
  粉刺具有極高發生率,但絕不是正常現象。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青春痘會在一夜之間全冒出來,那可要歸咎於你對粉刺的姑息養奸哦!
  錯誤五:油可以去粉刺。
  卸妝油有利於清潔肌膚,而粉刺有可能是因為清潔不當引起的。不過由此來斷定卸妝油可以去粉刺就有點無稽之談之嫌了。
  錯誤六:勤就能解決粉刺。
  如同上面所說錯誤的推論有錯誤的答案,這並不可行。
  錯誤七:粉刺勤敷或去角質就可解決。
  毛囊裡的油脂和角質往往根本是盤根錯節的糾結在一起,就算油脂能溶出來,或是去除做表面的角質,從皮脂腺分泌出來的油脂很快的又和毛囊內深層的角質不可分家,粉刺再度形成!
  錯誤八:擠出來、拔出來、或是吸出來才能解決粉刺。
  你所說的這些方法,只能讓你心情好幾天,因為這些都是暫時的,很快的沒多久,又會在原來地方看見蹤跡。
  錯誤九:認命吧!粉刺根本就沒辦法解決。
  現代皮膚醫學已經發展出較高濃度果酸、維生素A衍生外用藥劑等等藥品來根除它,這些藥品除了能避免毛囊口的死細胞因角化異常而阻塞毛囊口外,還能作用於毛囊周圍的結締組織讓它恢復彈性,如此才能將大洞洞回復原來的管徑以利皮脂的排出,以阻止新的粉刺生成,也才有辦法將它徹底除去。只是一般需要六周才看到效果且須醫師處方,所以許多人不是接觸不到(如果沒去看醫生的話),就是還沒有看到效果就放棄,所以就以為沒辦法解決。
  錯誤十:治粉刺的藥都很傷皮膚,不然就是有類固醇。
  這是美容沙龍為了留住客人避免病人尋求正確醫療的最常用手法。事實上,痘痘的藥除了可能會有點刺激或是脫皮外,幾乎沒有其它副作用,只要按照醫師指示即可,而類固醇更是子虛烏有,其實,國家規定收據上都有藥名,可以查證。
  不同部位粉刺的防治攻略
  額頭:表示心火旺,血液循環欠佳。可能壓力較大,脾氣較不好。
  對策: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放鬆心情。記得多多喝水。
  左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太好,肝臟的分泌、排毒或是造血功能出了問題。容易感到疲勞和口渴。
  對策:保持作息正常,心情舒暢。飲食注重清熱,瀉肝火。
  右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或是體質容易過敏。也可能是感冒前兆。
  對策:平時應注意呼吸道的保養,瀉肺熱。盡量避免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印堂:痘痘出現在兩眉之間,通常容易出現胸悶、心悸或心律不齊現象。
  對策:不要進行過於激烈的運動。
  兩眼及鼻樑之間:也可能是肝功能不好。
  對策:生活作息要正常,避免熬夜、喝酒、抽煙。
  鼻尖: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
  對策:少吃寒性食物。因為寒性食物容易引起胃酸分泌,造成胃火過大。
  鼻翼:一般由於皮脂分泌較多。也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對策:定要及時清除毛孔污垢。另外,不要過度縱慾或禁慾。多多享受健康自然的環境。
  唇周:可能是便秘導致體內毒素堆積。

  對策: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調理飲食習慣。
  下巴:通常由內分泌失調引起。月經來的前幾天痘痘常會發在這個部位。
  對策:少吃冰冷的東西,盡量多吃清淡的食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