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膚秋冬季控油同時還得加強保濕↖¤ | 台灣美容網

 

A-A+

¤↗油性皮膚秋冬季控油同時還得加強保濕↖¤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洗完臉後什麼都不塗, 15分鐘後臉部一點繃緊感覺也沒有,1小時後用吸油紙就可以吸到面油,這就是油性皮膚的典型特徵。上粉後容易脫妝、毛孔明顯,容易出粉刺黑頭的,當然也屬油性皮膚。
多油偏干且脫皮的油性皮膚者油脂分泌特別旺盛,皮膚較粗糙,容易生暗瘡和粉刺。進入冬天後,低氣溫和低濕度反而會令油脂分泌回復正常,但油分多不等於水分夠,因為皮脂與水分失調,皮膚入冬即使仍然油光滿面,也可能會有脫皮現象。
  油性皮膚的人對油分大多恨之入骨,於是入夏時用威力極強的各式護膚品對付油脂分泌。不過踏入秋冬了,你的控油戰略就可能要略加修改哦!
  為了對付油脂,夏天油性皮膚者往往愛用潔力強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臉去污。但其實過強的泡沫潔面液會帶走臉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選用不含泡沫、性質較溫和的洗面乳洗臉。水溫最好在20℃左右,過熱會令皮脂水分流失,過冷又無法清潔。
  含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無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縮毛孔,但冬天用可能會讓皮膚更為乾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涼感覺的爽膚水,或者用冰凍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夏天用的護膚品未必真的需要全部扔掉,例如夏天用的晚霜通常會比日霜滋潤,此時便可轉作冬天的日霜用!
  好多人以為油性皮膚的人就不須滋潤了,但其實臉上如果不塗一層保護膜,毛孔粗的皮膚更易沾灰塵,冬天還會令皮膚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膚應選擇水乳狀或嗜喱狀的潤膚露,只補充水分已足夠,霜狀的護膚品多含油質,如果塗臉後覺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繼續使用了。
  深層清潔面膜,如手撕式或礦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純水分面膜補充水分。
  其實自製面膜也有潔膚及保濕作用,這裡就介紹一款自製麥片面膜給大家:
  材料:麥片1/2碗、蛋白一隻、檸檬汁1湯匙、蘋果1/2個(搗碎)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成平滑膏狀,然後敷在臉上約15分鐘後沖水洗淨。蛋白本身有去死皮作用,檸檬可美白,而麥片則提供滋潤,絕對是多重功效的面膜!
  夏天外出帶吸油面紙是油性皮膚每日的例行公事,但踏入冬天還必須帶含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上街,每次吸完油都要記得補充水分!
  夏天固然要防曬,冬天也要!不過油性皮膚宜選用水質強、油質少的防曬液。在塗防曬液後,最好用吸油面紙輕印面龐,以減少油質感。

  1.不要選用在按摩時用的含油質按摩霜按摩臉部,會對油性皮膚增加負擔,最好避免按摩。
  2.潔膚時間及清洗時間要長且細緻,潔面過程對油性皮膚來說十分重要,不能馬虎,應在面部各位置打圈清潔10下,清洗時重要著眼於T字部位等毛孔粗大的地方。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