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如何 將由心情決定!◤◎ | 台灣美容網

 

A-A+

◎◥膚質如何 將由心情決定!◤◎

2012年05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小心!情緒與肌膚會通暗語如果對一滴水說,我喜歡你,我愛你,它會變得剔透;如果說,你真髒,我煩你,它真的就變污濁了。肌膚也是有靈性的,這個生動的比喻正如它與情緒間的暗語,也是一瓶面霜在同樣的膚質、好壞兩種心情下使用效果天壤的道理。

  情緒差,百分保養只見十分功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在壓力很大、皮膚很糟糕的時候,擦再好的保養品也看不到明顯效果?如果是這樣,真的不能隨便把責任推到保養品身上。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大腦會給肌膚傳遞一個叫做「壓力荷爾蒙」(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的信號,它會讓肌膚像失戀後丟了魂兒一般,吃不下,睡不好。這時,肌膚對保養品的吸收連10%都不到,談何見效!

膚質如何 將由心情決定!

  膚質如何,將由心情決定!
  當護膚專家拋出「心情決定膚質」的觀點時,美容編輯都嚇了一跳。膚質難道不是遺傳的嗎?其實,除了遺傳因素,情緒和壓力正在以超過遺傳的步幅影響皮膚的性質!舉個例子來說,幾乎所有嬰兒出生時都是中性的弱鹼肌,而不同的性情、環境影響,最終決定你走向油性還是干性。比如越累越油,越煩越干,就是情緒左右膚質的最好例子。
  壓力,原來是個「油泵」!
  壓力很大時,吸油紙用得特別快。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當人緊張的時候,交感神經就會很興奮。與皮脂腺相連的「豎毛肌」就會不斷地收縮,最嚴重時會產生雞皮疙瘩。雖然我們平日不至於起雞皮疙瘩,不過它一旦興奮,就會在皮下悄悄地抽動,就好像一個「泵」一樣,把相連的皮脂腺裡的油脂都抽出來了。當你被工作壓得疲憊不堪時,摸摸臉蛋,準是油。
  壞情緒比紫外線還可怕!

  如果留心,你會發現這兩年來很多美白產品都在打「情緒牌」。什麼意思?專家研究發現,除了陽光曝曬,心情好壞也是決定斑點出生的因素。當我們覺得情緒不好的時候,真皮中的神經末梢會釋放一種叫CGRP的物質,翻譯過來就是「情緒聚斑信使」,它的使命就是讓皮膚暗沉、長斑。所以,哪怕你天天防曬,依然會長斑!這真的好可怕。所以,走在前沿的美白產品除了對抗UV,開始在產品中增加很多科技成分,以阻斷壞情緒產生的斑點信使。
  好心情=保養品的催化劑以前想不通為什麼和閨蜜同時買的「天價面霜」,在她臉上很快就看出了效果。原來,經常能接觸很多護膚品的我,使用時和她的心情是不一樣的。她每天都會在頂禮膜拜的心情中將這瓶「天價」面霜物盡其用,興奮、愉悅、相信的「心理暗示」讓她的肌膚胃口也變得大好。今天,越來越多的護膚品牌也意識到情緒對肌膚的影響,於是在護膚品中添加十分考究的香氛以刺激肌膚的胃口,用科技阻斷壞情緒產生的肌膚殺手。當你瞭解了這些,再看到品牌打出的「抗壓面霜」「減壓乳液」,就會明白,它們並不只是一個宣傳噱頭那樣簡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