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最熱門保養成分逐一數】¤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最熱門保養成分逐一數】¤

2012年06月04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高效保濕

  玻尿酸:來自公雞的禮物
  有趣的是,這種目前很火的保濕成分,竟然萃取自公雞雞冠。還有一種玻尿酸鈉,則是人工合成的,主要效果也是保濕。由於一單位玻尿酸能吸收相當於自身500倍的水分,用於護膚,能幫助肌膚不斷從空氣中「抓濕」,而且不會給油性肌膚帶來負擔,因此使用率越來越高。
  海洋膠原蛋白:用整個海洋寵自己
  一般的護膚膠原蛋白的來源,是萃取自常見的動物體內。而海洋膠原蛋白則來自於深海藻類,水溶性很高,分子細小,而且含有能促進肌膚活性的成分,因此很受美容品牌的青睞,是新興的熱門保濕活膚成分。
  神經酰胺:高度保水
  CERAMIDE,是一種細胞間脂,就好比砌牆的水泥一樣,幫助表皮細胞一個一個緊密健康地接合,預防肌膚乾燥、抵抗力下降,幫助肌膚保水,維持正常的代謝。現在已經有品牌將它作為主打的抗老保濕成分之一。
  強化細胞
  酵素:高效促進新陳代謝
  酵素的本質就是一種蛋白質,但可以依照萃取來源不同,產生不同的護膚效果,但大多具有促進肌膚細胞新稱代謝的作用。在過去,菠蘿酵素就曾經風靡一時。如今的酵素則更加珍貴,例如海藻酵素,已經被一些品牌用在頂級產品中。
  Q10:讓細胞停留在25歲
  你可能想不到,這個在日本、台灣等地大熱的護膚新寵,原本用於口服心臟用藥中。它是一種原本就存在人體細胞中的物質,但一過25歲,這種成分就會逐漸減少,再生能力變差。因此,在保養品中添加Q10,能強化細胞功能,預防肌膚老化。
  勝肽:整個家族都護膚
  其實它也是人體中原本就存在的成分,是一種氨基酸形成的鏈狀結構。我們所熟悉的蛋白質,就是一種多勝肽鏈。而目前常聽到的三勝肽、五勝肽,甚至九勝肽,都屬於寡勝肽鏈。每種寡勝肽鏈都有不同的效果。例如:三勝肽,促進肌膚細胞生長;四勝肽,抗浮腫、抗發炎;五勝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六勝肽,就是我們平時常聽說的類肉毒桿菌,可以有效改善肌膚的皺紋問題。
  植物多酚:抗自由基的武器
  各種植物都含有多酚,但主要存在於可以食用的部位。用於護膚品中的植物多酚,主要發揮的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促進細胞自我修復、抑制黑色素根源等作用。常見的多酚包括綠茶多酚、紅酒多酚、果皮多酚等。
  艾地苯:來自老年失智症的靈感
  IDEBENONE,這個原本在醫學上用來治療阿茲海默氏症(老年失智症)的成分,它能使患者的腦部細胞不受破壞,保持器官的「新鮮度」。後來,醫生意外發現它對皮膚有非常優秀的抗氧化力,甚至比美容界常見的抗氧化成分,如維他命E、C還要強,分子則更小,有益吸收。
  蝦紅素:深海裡的抗氧化高手
  研究長壽民族的專家發現他們有一個共性,就是「喜食深海食物。」蝦紅素正是一種萃取自甲殼類、鮭魚、紅藻的成分,過去極易受紫外線影響而氧化,如今則已經有品牌運用此新技術,成功地維持了它的穩定性,將它應用於護膚品中,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E的550倍。不過目前這種成分僅在一個日系品牌中得到應用,想要體驗它的神奇效果還需等待一段時間。
  抗衰老
  類肉毒桿菌:肉毒桿菌的「兄弟」
  也就是許多保養品中常見的「六勝肽」成分,這種類似肉毒桿菌的成分,能減緩肌膚神經細胞的傳遞速度,使臉部肌膚有效放鬆,從而改善動態表情紋、靜態紋、細紋等各種肌膚紋路。
  全能護膚
  果酸:讓肌膚比水果更嫩

  果酸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AHA」,是萃取自天然水果的成分。由於它能促進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使肌膚細胞排列更整齊光滑,一旦進入真皮層,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的產生,增加肌膚的緊致感和水嫩感,已經被普遍用於各種護膚品中。不過醫學上對果酸的濃度有比較嚴格的規定,想要用果酸達到高效的煥膚效果,需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果酸成分目前可以細分為很多種,甘醇酸、乳糖酸等都屬於果酸。
  左旋維他命C:最易吸收的維他命C
  維他命C其實分為左旋和右旋兩種,不過肌膚細胞比較「偏愛」左旋分子,因此左旋維他命C就成為近年來大受歡迎的美容成分,不少皮膚科醫師也相當青睞它。左旋維他命C的功效包括抗氧化、淨化、增強肌膚彈性、減淡皺紋等「全方位效能」,因此,很多護膚品中都有它的蹤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