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行必知的防曬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外出旅行必知的防曬誤區◤∽

2012年06月15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明天是七夕,浪漫的中國情人節,適逢週末,一定有戀人選擇了旅行過節。旅途無論遠近,都要注意防曬哦。尤其是有些容易被忽略的防曬誤區,你是不是也沒有注意到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誤區一:只有在十分炎熱的高溫下,紫外線才會非常強烈。


真實情況:紫外線不會發熱。譬如人們在爬山時,愈往上,山風愈涼,這時紫外線也就愈強。每往上1000米,紫外線就增強10%。在大海上也是同樣的道理:海風讓你感覺涼爽,然而此時的紫外線已達到極強的程度。在戶外,一定要時時記住防曬是頭等大事。

誤區二:陰天時雲層很厚,紫外線就不會傷害到皮膚了!


真實情況:雲層對紫外線來說幾乎起不到任何隔離作用,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誤區三:偶爾幾次忘記塗防曬品,不會對皮膚有太大的影響。


真實情況:日曬是可以累積的,因此雖然只是間接性地接受日曬,對皮膚的傷害卻會長期積累下來,或許無法立刻看到後果,但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肌膚曬黑、臉上出現斑點、皮膚失去彈性、產生皺紋、老化等現象。

誤區四:戴墨鏡打遮陽傘後就可以不用防曬霜了。


紫外線是可以折射的,即使遮陽傘有防曬功能,紫外線也可以通過折射的方式投射到皮膚上,所以,我們一定要抹防曬霜。在游泳的時候,很多人想,反正要下水的,防曬霜塗了也會被洗掉,不如不抹,但是,大家要知道,水的反射作用是地面的5~10倍,萬萬馬虎不得!

誤區五:我已經使用了同時有防曬值的乳液和粉底,那麼防曬效果就應該是兩者相加之合。


真實情況:你真正得到的防曬效果只歸功於防曬值較高的產品,因此無需同時使用兩種防曬產品。 紫外線的照射會使皮膚乾燥、起皺,隨之皮膚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也會下降。及時給肌膚最好的營養才是上上之選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