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秘方」背後隱藏的陷阱↖⊙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秘方」背後隱藏的陷阱↖⊙

2012年06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曾經有很多美容「秘方」在坊間流傳甚廣,被許多護膚達人奉為美容寶典,這些「秘方」大多為取材天然的護膚品,但是天然就一定是安全的麼?美容「秘方」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秘密?

  敷檸檬片美白
  檸檬是美白佳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在美白肌膚、抵抗皮膚老化方面,具有極佳的效果,對消除疲勞也很有幫助。
  但是,檸檬美容的效果必須在正確使用檸檬的前提下才能達成。為了美白肌膚,敷檸檬片或喝純檸檬汁是不可取的。因為檸檬的酸度非常大,而酸具有腐蝕性。檸檬中的酸如果沒有經過稀釋直接抹在皮膚上,有可能對肌膚造成刺激。所以,不管是內服還是外用,檸檬中的酸成分都必須經過稀釋。
  茶樹精油去痘
  精油是天然安全的美容佳品。而茶樹精油的祛痘功能廣為流傳。崇尚天然護膚的「粉絲」大多會盲目跟從,購買純度高的精油自行調製使用。但如果用法、用量出錯,不但達不到應有的美容效果,還有可能讓皮膚受傷。
  茶樹精油的確可以去痘,但是,高濃度的單方精油必須經過稀釋後再塗於肌膚之上,而且最好在痘痘生長的初期使用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在使用精油時,如果沒有經驗,最好購買調製好的復方精油。
  豆腐面膜嫩膚
  豆腐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此外,豆腐中豐富的植物乳化劑卵磷脂,還能加強肌膚的保濕力。
  但是,豆腐製作過程中有一道叫「點鹵」的工序,就是在豆漿中加入鹼性液體讓它能夠凝結起來。
  因此,有的豆腐中鹼性成分就會比較多,如果長時間敷在臉上對皮膚不利。而且豆腐中的有效成分很難被皮膚吸收。
  蜂蜜面膜潤膚

  蜂蜜所含的營養物質很豐富,尤以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含量高,因此,具有較理想的美容效果。
  用蜂蜜敷臉能夠讓皮膚變得滋潤有光澤,但是,蜂蜜面膜卻不適用於敏感性皮膚。因為蜂蜜氧化產生的過氧化氫雖然濃度不高,但也可能刺激到敏感的肌膚。另外,蜂蜜中含有微量的天然激素,也不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所以使用蜂蜜美容時,首先要先弄清楚自己的膚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