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美妝品銷售謊言誤導你﹥⊙ | 台灣美容網

 

A-A+

⊙﹤7大美妝品銷售謊言誤導你﹥⊙

2012年06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次去化妝品專櫃是不是都在ba們的語言攻勢下一時衝動而買下產品?可是買回家你才發現,產品不但不適合你還會造成各種肌膚問題,我們應該如何分辨專櫃的各種「謊言」?小編總結了7個最常見的問題,讓ba們的謊言不攻自破!

7大美妝品銷售謊言誤導你


  謊言一: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必須使用我們整套的產品
  解析:這是一個很典型的銷售技巧,就好像告訴消費者,要使除皺霜發揮作用,必須使用同一品牌的洗面奶,否則效果就不會好。但事實上,基本的肌膚保養步驟,真的沒有那一家公司的某款產品獨特到其它產品完全無法取代。
  況且每一家公司都有一些不好的產品,有的含有刺激性物質,有的防曬能力不足,有的是使皮膚含水量過度飽和的保濕劑,用同一家公司所有的產品不見得會達到最好的效果。
  謊言二:我們的產品貴是因為我們使用的成份比別家高級
  解析:事實上,全世界化妝品原料供應商就那麼幾家,面對所有化妝品廠商。也就是說,每家化妝品公司的原料等級大同小異。舉例來說,杜邦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果酸供貨商,他們支應化妝品工業果酸需求的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因此市面上所有的果酸產品的原料等級都相同。價格的決定因素基本與成分無關,而是與包裝、運輸、櫃檯費、ba薪水等息息相關。
7大美妝品銷售謊言誤導你

  謊言三:面膜可以刺激皮膚血液和氧氣的循環,促進毛孔排出毒素
  解析:人體能排毒的器官只有肝臟、腎臟和淋巴系統。皮膚跟汗腺裡又沒有毒素,何來排毒?如果皮膚裡真有「毒素」,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指明這些「毒素」是什麼物質?
  謊言四:這款保濕產品非常適合油性與混合性肌膚,因為不含有油脂
  解析:只含水分不含油分的護膚品不具備保濕效果,我們塗完化妝水之後,需要立刻塗上乳液就是這個道理。而這款乳液,就算再清爽,也是含有油脂的,只不過這些成分不見得是植物油或礦物油這些熟悉的油脂,而是一些平常我們沒聽過的油脂。不含油脂的標示不代表產品好不好,有油膩感覺的護膚品也未見得真能堵塞毛孔。  謊言五:隔離霜可以阻隔外界的污染

  解析:其實,不透明的隔離霜可以減少皮膚的紫外線照射,但是無法阻隔外界的污染,相反的,無機性污染物質例如煙塵、汽機車廢氣和工業粉塵還會被化妝品與保濕劑吸收。

7大美妝品銷售謊言誤導你

  謊言六:完全使用天然成分,純手工製造,不像化學合成的化妝品,使用時間長了對肌膚有害
  解析:首先,必須要明確一個概念,一種成份對肌膚是否有害,和它的合成方法以及製作工藝沒有任何關係,只與它的分子式有關。比如,h2o,無論你是氫氣和氧氣燃燒獲得,還是蒸餾海水獲得,只要純淨,功能都是一樣。所謂的「天然」、「手工」不過是唬人的噱頭。
  其次,市場上根本沒有完全由天然成份製造的產品,有些化學合成的成分對皮膚相當有益,每一個化妝品公司的產品都含有化學合成的成分。化學合成的成分最初也是自然界的物質,例如礦物油和凡士林是提煉汽油的副產品,汽油的原料是原油,原油是古代水生植物與動物埋在地底下幾百萬年所形成的。

7大美妝品銷售謊言誤導你

  謊言七:那是維他命和植物萃取物讓您的皮膚變得如此光滑
  解析:如果你把維他命和洋甘菊、檸檬、薄荷等植物塗抹在皮膚上會怎樣呢,皮膚會變光滑麼?你會發現皮膚根本沒有任何的變化,除非你對這些物質過敏。事實說明,這些東西完全不能被皮膚吸收利用。
  一般來說,保養品只含有微量的維他命與植物萃取物,皮膚根本感受不到,真正讓皮膚變光滑的是油脂、蠟質、保濕劑與光滑劑(可在皮膚上滑動,造成光滑觸感的物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