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混搭大學問 兼容or不兼容答疑◣¤ | 台灣美容網

 

A-A+

¤◢保養品混搭大學問 兼容or不兼容答疑◣¤

2012年07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愛美的MM在專櫃閒逛的時候,總是忍不住敗下心儀的護膚品,然後每天保養的時候便是好幾個牌子的護膚品混著一起用。其實這樣的護膚品混搭會不會用出「問題」呢,怎樣用才能使護膚效果發揮到最好呢?小編馬上為你解答一切有關護膚品混搭的疑惑。
1  Q1:保養品的正確使用順序,應該先塗什麼後塗什麼?  A:除清潔外,保養品的使用順序基本上是按照化妝水、眼部精華、眼霜、面部精華、乳液、面霜等這樣的先後順序來使用的。因為偏向油霜類的產品,分子較大、滋潤度較高,塗抹後會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如果先用此類產品,分子較小的水狀、精華液類的產品就很難再被肌膚吸收,更難發揮作用了。  但我們在實際保養操作中,也不能因此而一成不變。最終的正確順序還是要根據保養品的質地來進行塗抹的,通常來說越稀的質地分子越小,也更容易吸收。但現在很多品牌推出的美容液類的產品,建議精華類產品之前使用,目的在於讓肌膚有更好的吸收能力,這類產品我們一般會列入精華類產品的範疇之內,但使用方式卻和一般精華截然不同。  Q2:多種不同功效的精華可以疊加使用嗎?  A:一般來說,多種精華可以混搭使用的。因為沒人只存在一種肌膚問題,所以混搭就顯得很有必要。  至於各種精華的使用先後順序,有人覺得大分子的成分會影響後續產品的吸收,所以應該先用小分子後用大分子。但精華都是以分子小著稱的,普通的消費者也無法判定分子的大小。所以,可以根據個人的肌膚問題嚴重性而定,最嚴重和最關注的,相應的精華則最早使用。在此順序上也可將保濕精華放在最後使用,因為保濕精華都要靠膠質成膜劑以及大分子成分來起到縮水的作用。  Q3:什麼樣的成分不宜同時使用?  A:不同成分產品混搭時需要注意會互相排斥或會抵消的成分,所以兩者不能同時用。  1、兩種酸鹼值取向不同的成分不可以疊加。  2、使用A酸等無機酸類煥膚產品時要避免塗抹凝膠凍膜質地的產品,後者會將前者的功效抵消掉。  3、使用祛痘產品的時候,要避含有免羥基乙酸,水楊酸,乙醇,以及維A類成分的產品疊加,這樣會嚴重抑制皮脂分泌同時過度剝落角質,造成更加嚴重的問題。  4、不同品牌,不同系列的美白產品成分不一,若是混用不當,成分間無法相互兼容或是相輔相成,則容易致使美白無效,或是造成反作用,導致肌膚不適,一般建議使用同品牌同系列的美白產品。  Q4:塗抹多種保養品容易搓泥起屑?  A:有些人在混搭地塗抹保養品後用防曬霜或者粉底發現塗不均勻,還會搓泥浮粉,這可能是由於產品中膠質成膜類成分過多,或是同時使用的多個產品都含有此類成分。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反思一下是不是很久沒有做過角質護理,手指和面部肌膚的溫度是不是太低,這些都有可能引起搓泥脫屑的情況發生。

  Q5:如何才能精明地混搭各種保養品?  A:只要搭配正確,做個混搭派也其樂無窮。最佳的護膚品搭配還是要取決於肌膚,有些肌膚是「油缸子」就喜歡帶油脂的護膚品,有些肌膚卻是一碰到油脂就生病。看準肌膚皮膚脾氣,選擇對的產品才是正確的。應明白自己的皮膚究竟需要哪幾種營養,然後再擇優選取護膚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